王必胜表示,随著上次打疫苗或感染时间越来越长,对新冠肺炎的免疫力在衰退当中,另外数据看到,没有打疫苗者染病后死亡风险是有打疫苗者的18.5倍,希望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参与疫苗+1活动,目前韩国也宣布一年一剂、高风险族群一年2剂的措施。

目前台湾持有的次世代疫苗仅有莫德纳一个厂牌,针对BNT相关采购,王必胜指出,BNT原订于今年3月来与我方开会,但目前改为5月初开会,而厂商的代理权问题也是其中一项讨论重点,至于是否采购,还要盘点疫苗施打状况与台湾的持有情况,再评估是否还有购买需要,且BNT次世代疫苗的安全疑虑,到那时是否已经完全解决都是需要讨论的。

此外,除BNT原厂预计于5月派员来台讨论疫苗相关事宜,台湾与莫德纳公司尚有1500万剂的合约,今年是否如约全数到货,王必胜说,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一段时间,大家也都在看疫苗施打状况,相信台湾与莫德纳公司在交货上也有默契,希望跟随施打速度来交货,故何时交货完毕要再讨论,且明年是否维持全民公费接种也要到今年第三季后方可讨论,目前还在观察接种模式中。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疫情高峰别轻忽!30岁男确诊多器官衰竭休克 昏迷2个月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