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去年6月23日将猴痘列为第二类法定传染病,至今累计确诊21例,均为男性,年龄介于20多岁至50多岁间,以性接触感染为主;至于本土个案,已有14例,分布为台北市4例、新北市3例、高雄市2例,宜兰县、苗栗县、新竹县、新竹市、云林县各1例。

疾管署今召开专家会议,考量从去年到现在,国际间对猴痘传播途径仍局限在亲密接触,一般生活或工作上的接触传染风险相对低,且其他国家允许猴痘确诊者在家自我照护,所以专家建议我国朝2方向研拟配套措施。

第一,针对疑似个案,现行做法必须在单人病室进行采检,对此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说,未来疑似个案经临床医师采检后,若评估没有住院需求,就可返家等候检验结果。

第二,确诊个案会依照是否重症或有重症风险因子,来决定有无住院接受照护需求,一般轻症没有住院需求,若家中条件也合适,就可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罗一钧也说,详细居家照护须遵守事项,疾管署下周与地方卫生局开会研拟细节和配套措施,完成后才会公布实施日期。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疾管署:肠病毒进入好发季 预估5月抵达疫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