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北市党部昨(3/30)拍板,北市第7选区 (松信区)初选确定采用三七比(3成党员加7成民调)模式选出候选人,而详细的作业时间也一并拍板,将于4月16至18日举行民调,党员投票日则是4月22日。

费鸿泰回应,国民党章规定就是3/7比,协调不成就回到党章规定,这是行之多年的办法,4年前他跟王鸿薇竞选立委提名时也是如此,从没有改过,他更一度说「这个事情社会大众可以去问北市党部,或是中央党部组发会」没有为了谁改变或不改变的问题。

费鸿泰说国民党章规定就是3/7比,协调不成就回到党章规定。林林摄
费鸿泰说国民党章规定就是3/7比,协调不成就回到党章规定。林林摄

然徐巧芯下午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自己询问立下规定金溥聪当时写下党章规定意旨,对方明确告诉她,是为了给全民调更多机会,所以「费委员他们基本上是曲解这条规则」,她直言现在这反而是颠倒是非,好像对党员投票较有利,甚至说是行之有年。

「有人说议员选举也是这样,哪有?」徐巧芯说,议员基本上都是采取全民调制度,再加上4年前立委初选也只有文山中正、松山信义选区采取党员投票,所以行之有年的政策,其实是采取全民调方式,她并举例,过去类似的事件还有国民党南投县长与台中市长初选,也都是历史上曾发生的事实。

徐巧芯认为3/7比是为了给全民调更多机会。林林摄
徐巧芯认为3/7比是为了给全民调更多机会。林林摄

徐巧芯也提到,自己到目前尚未拿到党员名册,接下来又碰到连假,下月22日的初选投票,其实对于挑战者而言是相当不利的,因为这样就无法与党员沟通,有媒体询问,他有无考虑找过去也碰到过「三七比例」的党籍立委王鸿薇寻求帮助?徐巧芯直言这牵涉到民众个资,所以他只能拿到由市党部提供的名册,就算手边有竞选议员的责任里党员名单,但也是非常不足的。

徐巧芯也说,即使知道制度不公平,自己仍然会奋不顾身地去冲破它,「秋瑾委员曾经说过『身不得男儿烈,心却比男儿烈』,我就是这样子的一个人,所以就算其他人因为制度的不公平选择要退出,我一样打死不退。」

徐巧芯强调,自己要让所有平凡家庭出身的人都知道,在中国国民党里面仍然有人敢于挑战权威、挑战迂腐的论资排辈制度,而她的路线与主张就是要让国民党重新站起来,不再被人欺负跟践踏,也喊话支持这个理念的党员支持她、抛开过去传统的观念跟人情压力、重拾年轻时的热血精神。

徐巧芯直言就算其他人因制度不公要退出,她一样打死不退。林林摄
徐巧芯直言就算其他人因制度不公要退出,她一样打死不退。林林摄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最新证据曝!赖清德老家被认证违建 他爆「赖皮」副总统带头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