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一钧表示,这1万瓶猴痘疫苗效期到2025年10月,不用担心届效期打不完的问题,若全采用皮内注射,估可提供3万人份,但并非所有人均可采皮内注射,因此实际供应的人数还会有落差。

1万瓶猴痘疫苗昨晚顺利到货,罗一钧说,目前正在验收及后续封缄检验,预计清明连假过后就会陆续配送到接种医院。第一阶段猴痘疫苗施打到4月15日,4月6日记者会将统一公布第二阶段疫苗预约登记和开打日期,预计4月15日之前就会完成第二阶段预约和开打。

第一阶段仅有8间医疗院所提供接种,罗一钧表示,第二阶段希望各县市至少有一间接种院所,变成40家医院提供接种。

疾管署统计,截至3月27日共计完成582人猴痘疫苗接种服务,其中暴露后预防(PEP)接种23人及暴露前预防(PrEP)接种559人;符合「近6个月内曾有高风险行为者」计接种525人。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流感疫情上升!公费疫苗3/5起开放全民接种 剩7万多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