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表示,有关吴子嘉公开指称政府支付BNT疫苗采购订金及封存合约三十年等情,与事实完全不符,相关采购过程均依法执行,绝无任何不法之情事,针对有心人士的恶意扭曲,盼民众勿信、勿传错误不实讯息。

疾管署说明,政府于2021年1月与德国BNT公司所洽谈的采购合约,因该公司放弃而未完成签署,政府根本未就该合约支付任何订金,吴子嘉毫无根据恶意散播不实疫苗单价,诬指政府官员欲从疫苗采购案获取不当报酬,极尽颠倒是非之能,其心可议。

针对公文保存期限不等同合约保密期限,疾管署怒批,吴子嘉持续混淆视听,疫苗单价属采购合约中承诺的应保密事项,政府既与疫苗厂商签署采购协议,就当遵守合约条款,又政府与BNT公司签署之保密协议期限为10年,保密期限过后,即可公开相关资讯,并非外界一再讹传的30年。

疾管署强调,办理疫苗采购的所有工作人员皆以国人最大利益为优先考量,努力争取疫苗供应,绝无任何不法之情事。外界不应再为特定目的扭曲事实,刻意抹黑政府及相关人员,针对不实指控,主管机关将保留相关事证,必要时采取法律途径或配合检方侦办。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BNT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疾管署:肠病毒进入好发季 预估5月抵达疫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