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今列席市议会教育委员会,国民党议员王欣仪提案,全球物价成本不断攀升,桃园市政府已经推动国中、小免费营养午餐政策,一直说要打造鼓励生育环境的台北市也应给予适度补助,减轻家长负担。

教育局长汤志民表示,台北市订有午餐调价机制,由各校午餐供应委员会进行意愿调查后才能调整价格、进行招标,每次调涨上限10元,目前统计已有48校确定下学年度会调涨,平均调涨7元。

 

汤志民指出,教育局现行有2项补助,包含有机食材及弱势学生午餐补助,前者每周共30元,今年已编列1.4亿元;后者今年编列2.1亿元,另中央也有补助奖励金。

他说,以台北市8成国、中小学生吃营养午餐来计算,每补助1块钱1年就要2600万元,所以普遍性的补贴对财政负担不轻。

 

王欣仪表示,就算只是每人1块钱也是个心意,让家长知道市府与他们站在一起。民进党议员王孝维附和,养育小孩非常不容易,市府应替年轻人减少负担,就算要全额补助他都同意。

民众党议员黄瀞莹建议,教育局可以参考其他县市做法,桃园市、新竹市都已针对营养午餐涨价编列预算补助,台北市也应与家长共同面对通膨问题。

委员会召集人、民进党议员王闵生决议,要求教育局将议员意见带回讨论。教育局则同意研议。

根据教育局统计,台北市111学年度学校午餐收费平均为57元,比110学年度平均餐费增加2元,最高餐费高中70元、国中小65元。(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湾人工智慧博览会开幕 蒋万安细数AI政策「培养世界所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