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Dcard」发文求助,她大学毕业后在北部担任平面设计师,年资已有三年多,薪水就三万出头而已,最近兴起了想借由跳槽替自己加薪的念头,于是开始投履历也接到了面试通知,不过,当对方听到她的理想薪资是3万8时,却告知「跳的有点多喔」。

原PO听闻当下也点不知所措,她对自己的作品相当有自信,且身边朋友跳槽都挺敢谈薪,薪水也比她多出不少,她不解「真的不能一次加六千块吗?」

文章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并不会,专业职又有经验跳槽加10-30%都是合理的,好的公司不会讲这种鬼话,但如果中南部可能就真的很难谈高」、「当然可以,企业主会这样说,就是想砍价」、「资方惯用手法,不必理会」、「通常跳槽都会以20%的幅度去谈,像我第一份48K 跳槽就有谈到60K」、「只要能力够,就该对自己的价值有自信」。

还有网友认为,「没加薪我回原本公司做就好,干嘛转职」、「如果你妥协了,那么你就真的只有这个价」,另外有网友建议「你就说你面试别间,是这个薪水」。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事故瞬间曝光!康桥校车翻覆增至18人送医 校方紧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