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创办人黄仁勋掀起全台关注AI热潮,前科技部长陈良基今在脸书贴文认为,「要看得远可能不难,难的是能掌握机会,说到做到!这两天,nVidia创办人黄仁勋红透半边天,一堆人追逐著他的身影,演讲挤满人。大家都看到AI的机会,努力挤进供应链。」

陈良基指出,「遥想2017年,台湾开始要推动AI时,筚路蓝缕,倍感艰辛。当时黄仁勋就非常积极的找我,一起发起AI Symposium,共同站台,为AI发声,是少数敢呼应并大力投资AI的企业家。当年台湾如果能持续勇敢加码投资,今天的优势应该会更明显。」

 

黄仁勋6年前返台大力主张投资AI。翻摄陈良基脸书
黄仁勋6年前返台大力主张投资AI。翻摄陈良基脸书

经查,2017年NVIDIA 和科技部合作,促使台湾企业加速发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应用,以支持政府 AI 计划,协助培植本土 AI 产业。合作计划始于 NVIDIA 在台举办的 GPU 技术大会 ,以双方共同举办的 AI Symposium 揭开序幕,广邀超过 1,400 位科学家、研发人员和企业家, 盼以 NVIDIA 的 AI 技术协助科技部加速推广人工智能。

黄仁勋当时表示:「台湾一直是 PC 革命的震央,未来也将在 AI 所驱动的产业革命中继续扮演核心要角。我们很高兴能与科技部密切合作,确保台湾在人工智能科技浪潮下充分展现实力。」

陈良基当时指出:「AI 是开启台湾下一波产业革命的关键,同时延续我们在 IT 制造方面长期累积的优势。我们将会广纳学术界、产业界和各界青年才俊投入到我们的 AI 计划中,打造出基于 AI 创新的产业生态系。」

 

黄仁勋是被分析师认为是目前AI大战中唯一军火商。图为辉达执行长黄仁勋。资料照片
黄仁勋是被分析师认为是目前AI大战中唯一军火商。图为辉达执行长黄仁勋。资料照片

黄仁勋还说:「GPU 将取代 CPU 延续摩尔定律的成长,并且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在全球爆炸性发展。」

对照今年他在COMPUTEX展演讲所说,黄仁勋日前在2023 COMPUTEX演讲,直言CPU是个奇迹,但现在CPU的时代已经结束,需要一个加快的运算模式,意即GPU,而辉达花了近30年完成加速运算,他也在现场展示了6年前一张电脑绘图,当时电脑需要几小时的时间画出这张复杂的场景,经过十年的研究,如今同样的场景只需要数秒。他的预言不过发展6年,就即将成真。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黄仁勋称「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本科生接力吐槽:赚不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