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认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大家都想出国,团费不太可能会降;至于民众常纳闷,台湾的住宿费算贵还是不贵,她认为要从满多面向跟基准来看,例如有说法觉得台湾住宿的CP值较日本低。

943接著以台北和东京等同属都会区的城市相比,大家去日本的时候常常习惯住狭小商旅,那样的环境,房间可能小到行李箱没办法打开,大家还是觉得甘之如饴非常有趣;在台湾旅行就不太可能住这么小的房间,并可能习惯找民宿、包栋住宿,还会希望有院子、溜滑梯等,往往动辄3000至4000元起跳。

943认为,暑假团费不太可能会降。示意图
943认为,暑假团费不太可能会降。示意图

943也提到,比较同间商旅在台北跟大阪价格,其实是差不多的,东京也是要看饭店,5星或4星当然贵很多,不过面积很小的商旅,也是有1000至2000就能注到的,而以其他国家来比,台湾的住宿费相较亚洲邻近国家也不算贵。

若以亚洲四小龙来看的话,943指出,南韩首尔比台北贵很多,新加坡就更不用讲,小小1间商旅就要4000至5000元起跳;至于同属亚洲四小龙的香港,943认为是比较特别的,3星或4星饭店的价格竞争很激烈,之前也有过很便宜的,但贵也是贵满多。

943表示,台湾的住宿费相较亚洲邻近国家也不算贵。示意图
943表示,台湾的住宿费相较亚洲邻近国家也不算贵。示意图

常环游世界的943也说,她比较下来觉得,马来西亚因为腹地大,在其首都吉隆坡,常常花3000元左右,就能在顶级饭店住1晚;泰国曼谷以观光业为主,就算是当地一般人家,也可以隔个房间装个电扇租给游客。

943并分析,台湾旅游业尚未饱和,还没变成很知名的观光胜地,所以还没有各级五星级饭店或是饭店集团来竞争、还没到白热化地步,所以饭店价格也还没跌到一定程度,加上台北房价本身也不是太便宜,不过基于总总缘故,台湾房价在亚洲算中间位置、不算是太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政府不忍了!国内线误点3小时、国际线6小时 航空公司就得退现金给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