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受害者为未成年的刘姓高中生(现年17岁、受害时16岁),去年2021年4月底,刘生得知同校男同学,与南投县议员于秀英的儿子、绰号「阎王」张姓男子(27岁)相当要好,甚至将张男视为大哥跟随,刘生呛说:「跟随『阎王』这个人是没有用的」等语。

张男得知刘生说法后相当不满,因此透过他人约刘生到名间乡一处铁皮屋、张男的私人招待所见面。刘生到场后,众人围上前控制其行动,并开始用棍棒殴打手臂、背部等处,再胁迫切下5万元本票,否则继续打。当时刘生只想赶快离开,只好在胁迫下签本票。


相关新闻:独家|起底「阎王」!校园横著走老师也怕他 恐吓枪砲杀人样样来


高中生被打到全身伤,还逼下跪(左一)。读者提供
高中生被打到全身伤,还逼下跪(左一)。读者提供

张男等人仍不罢休,要求刘生脱下衣服、裤子,只剩内裤跪在大家面前,录影者则要求刘男自白,表示自己没有被胁迫。读者将影片提供给《壹苹新闻网》,画面中清楚看见,刘生当时全身是伤跪在地上,双手持著本票面对手机录影。

拍摄者要求刘生介绍「你是谁?」「出生年月日?」「欠多少钱?」「手机号码」等,刘生都跟著照实回答。后方还有人拿著球棒挥舞,疑似是行凶用具,且背景音吵杂,似乎有其他人在现场。

录影者最后要求刘生起立并转一圈,影片中曝露刘生身上都是遭棍棒殴打的瘀伤,肉眼看得出的伤痕至少有9处以上,皮开肉绽。录影者询问「有没有人打你?」刘生很快地回答「没有!」录影者再问「自己摔倒吗?」刘生答「对」。

刘姓学生全身都是被棍棒殴打的伤痕。读者提供
刘姓学生全身都是被棍棒殴打的伤痕。读者提供
高中生遭逼签本票。读者提供
高中生遭逼签本票。读者提供

录影者继续追问「你确定(自己摔倒)吼?如果不是勒?」刘生似乎因为害怕而支吾的说出「如果不是(自己摔伤)出去被车撞死」,刘生这时才得以离开。事后,刘生因为太害怕未说出此事,但伤势严重在家人逼问下才说出实情,由家人陪同向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因为该铁皮屋由张男承租,即便张男否认教唆,但仍脱不了关系,相关人被依伤害、恐吓、妨害自由等罪送办。不过,由于张男及其小弟过于嚣张,还在集集、彰化等地,犯下多起类似案件,且涉案人数超过5人以上,警方加码侦办《组织犯罪防制条例》。

张男「阎王」否认教唆犯案。民众提供
张男「阎王」否认教唆犯案。民众提供

根据资料,张男的母亲于秀英(57岁)以无党籍身份当了三届议员,是南投县第一选区(南投、名间)选出的县议员,本届还以第4高票当选连任,已3连霸,而这次九合一大选为争取连任,改由女儿、张男的妹妹张婉慈(25岁)接棒。动私刑的铁皮屋旁,刚好就挂著妹妹竞选看板,显得格外讽刺。

刘生被逼著脱去上衣裤子,只留下内裤私刑。民众提供
刘生被逼著脱去上衣裤子,只留下内裤私刑。民众提供
张男的母亲为现任南投县议员于秀英(左),其胞妹张婉慈(右)这次接棒竞选议员。民众提供
张男的母亲为现任南投县议员于秀英(左),其胞妹张婉慈(右)这次接棒竞选议员。民众提供

议员于秀英表示,她的儿子张男过去因为脱序行为,早已被张父赶出家门、2年多没有进家门,而近期又发生的案件,她也是透过旁人才得知一二,目前司法也还在厘清中,还未被判刑或起诉,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孩子,还是非常痛心,也只能请身旁亲朋好友帮忙劝说,盼儿子可以乖一点、好好工作。

于秀英也提到,这些跟婉慈的选举完全没有关系,很担心这些事情影响婉慈的选情,毕竟她3届议员都相当低调,好好的服务选民,婉慈这次参选,也是白纸一张,希望接棒服务乡亲,张男在外的脱序行径,也真的跟家里没有关系了,也希望外界能够谅解。

对此,张婉慈表示,对于哥哥的事情,她并不清楚,且最近都在忙选举,也没有空关心对方,只知道哥哥都是正常上下班,没有听到比较特别的事情。

私刑事发地在名间一处铁皮屋内,一旁就是张男妹妹张婉慈的竞选看板。民众提供
私刑事发地在名间一处铁皮屋内,一旁就是张男妹妹张婉慈的竞选看板。民众提供

执业律师谢宪恺表示,《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是刑期相当重的法条,只要3人以上组织违法犯纪,就有可能违反此条例,根据第3条1项规定,组织的发起人或指挥者,只要经法院判决确定,面临3年至10年有期徒刑。

参与者、像是小弟等,若有参与组织一同打架、闹事等犯罪行为,别以为只是小弟不会触犯相关条例,仍然会有相对应的刑责,经判决确定可处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另外,推荐及招募加入犯罪组织者,也要负担刑事责任,呼吁社会大众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