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2019年12月提出「确认蔡英文博士论文不存在」民事诉讼,但台北地院未开庭,直到2020年蔡英文确认连任后第4天,法官张咏惠判彭文正败诉,彭文正提起上诉,高院认为诉讼程序有瑕疵,发回北院更审,更审恰巧又抽中法官张咏惠承审,彭文正一度提起行政诉讼要求重新分案、声请法官回避,但全都被法院判决败诉确定,一度停审的此案也恢复审理。

台北地院今天再度开庭,彭文正透过视讯当庭暗酸法官,「今天能开庭很开心,3年前法官执意不审,3年后却执意要审,可说是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生(勉人改过迁善)」,并主张案件应分为社会重大瞩目案件。

彭文正的律师李震华也提出,这次法院以「特殊重大瞩目案件」发放开庭通知单,并加派书记官、庭务员、法警等人力,可见是社会瞩目案件,要求重新分案,他一度情绪激昂直接在法庭上批法官「你之前的态度不对,所以不信任你,为了要保护自己,必须这么做(声请重新分案)」。一番言论让旁听席的民众也「赞声」,庭内一阵骚动,最后在法官频频制止下才恢复秩序。

法官张咏惠则表示,前几次开庭有上百位民众到场,为了维持法庭秩序才会有此作法,她强调自己没有政党色彩,要求李律师不要延伸战场、模糊焦点,另因本案至今在法律上没有停止审判的事由,谕知继续审理。

 

蔡英文的律师连元龙则当庭拿出蔡英文的博士学位证书及相关证明,此时彭文正的律师张静上前看了以后质疑是假的,要求提出具体证据。彭文正也要求发言,向律师连元龙提问,「蔡英文究竟有无论文?应该拿出直接证据,不该拿一堆间接证据想证明自己的学位。」

法官也向连律师提问「是否有论文的完整版?」连元龙回应,「原稿还在,影本也有,需要都可以提出。」法官接著问,「是1984年蔡英文在英国伦敦大学政经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的那本论文吗?」连律师答称「是。」法官庭末谕知,明天下午继续开庭审理,并请连律师将论文正本带到法庭。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前职棒球员打假球又出包!朝友人住处连开5枪 还撒冥纸泼漆下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