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指出,李姓男子2018年曾因赌博案件被判刑3月确定,仍不知悔改,2022年5月29日晚间7时许,在台中洲际棒球场观看中华职棒大联盟味全龙对中信兄弟的比赛,竟在观众席大喊「味全龙打假球」、「味全龙又再打假球喔,不要脸」等语。

联盟所属场务人员许姓男子上前制止,李男当场举起左手对许男做出比中指的侮辱动作。联盟人员立即通报警方到场,将李男请到场外,并对李男提告妨害名誉。李男见事情大条,有意和解,但被联盟、味全龙队及许姓员工拒绝,坚持提告捍卫名誉。

李男坦承在观众席喊「味全龙打假球」,但辩称网路大家也在说假球,他只是比较大胆说出来;他还瞎扯自己患有腕隧道症候群,并没有对许姓场务人员比出中指的意思。

李姓男子(右二)看职棒时大喊「味全龙打假球」,被警方及工作人员请到场外。民众提供
李姓男子(右二)看职棒时大喊「味全龙打假球」,被警方及工作人员请到场外。民众提供

不过,法官认为,李男仅因不满职棒比赛结果,竟在没有证据及未经查证之情形下,凭个人主观臆测即在棒球场观众席大喊打假球等言词,被现场转播单位录下,在场观众也都共见共闻,不仅毁损中职联盟及味全龙队的名誉,也损及该球队所属球员致力建立之运动精神与专业形象,同时也以比中指侮辱工作人员,实不足取。

法官审酌李男终能坦承犯行、有意和解但被拒等情状,2次犯行分别依诽谤罪判拘40日、公然侮辱罪判拘10日,合并应执行拘役45日、得易科罚金。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