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分署指出,纪姓老翁积欠四年多保费18万610元,健保署南区业务组将其移送该署强制执行,经查纪姓老翁名下有台南东区一间房屋,因此派人前往查封。

但台南分署人员到场后,看到纪翁躺在屋内,一旁还有稚龄的小孩,询问其越南籍妻子,才知纪翁多年前在工地搬重物受伤,没钱手术致无法工作,后来连健保费也缴不起,根本没再就医,全家只靠这名越南籍配偶打工、勉强糊口。

法务部执行署台南分署人员协助贫病交迫的纪姓老翁申请健保纾困贷款,暂时免于栖身之屋被查封。资料照片
法务部执行署台南分署人员协助贫病交迫的纪姓老翁申请健保纾困贷款,暂时免于栖身之屋被查封。资料照片

越南籍妻子并指,这间要被查封的房子,是贫病交迫的这家人,唯一的栖身处所处所,若被查封,一家老小只能流落街头,看到这一幕,台南分署人员非常不忍,基于弱势关怀,暂缓执行。

台南分署人员并量这名越南籍妻子中文不佳,也不懂台湾法令,主动代他联系并行文健保署南区业务组,协助申办纾困贷款,并缴清健保费欠费,台南分署立即涂销查封登记。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