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友在《Dcard》论坛PO文,他表示女友真的处处都好,聪明、漂亮,月入8-9万元,对他也很好、很用心,唯一最大最大的缺点就是「她物欲超级高」,每个月买包、买衣服、买保养品、做脸、做指甲、旅游、吃高级餐厅,几乎月光族,存款不到20万。

原PO表示:「我的收入跟她差不多,每个月至少都可以存个3-4万,从工作到现在也已经存有破百万了。」他认为两人在用钱这方面超没共识,他问女友「赚这么多为什么不存一些起来?」但女友认为她都是花自己的钱,而且也没有负债,把钱拿来享受生活有什么不对?

原PO觉得未来要结婚成家势必会有很多地方需要用钱,不未雨绸缪会很没有安全感。他试著和女友沟通,但女友反驳:「你已经存那么多了为什么要担心钱的事?我的用钱观就是这样子,而且我也不是没存款只是少了一点,我也从没乱花过你的钱啊!」

他无奈地说:「听她这样说会让我对跟她结婚有点却步,万一婚后她还是这样子不存钱,不就代表只有我在为家里存钱?很不想有这种计较的心态,但确实有点不平等的感觉,但她的观念真的会让我有一种,我以后就是这个家的出钱主力,我就是要负责养家,而且以后结婚了万一她真的要急用钱没钱,我怎么可能真的说不给她用钱? 这个婚到底该不该结?」

其他网友看了以后纷纷劝他说「说实话,我觉得你女友不适合结婚,她就是标准的不结婚会过得很快乐的女人,把钱都拿来享受,不会顾虑未来,这种人单身最自在了,如果你逼她结婚,婚后若是生活水平无法跟婚前一样,她绝对会怨你,而且肯定后悔结婚,我保证你们会一直为钱吵架,这种女生适合当女友,不适合当老婆」、「不是说享受生活就是不适合结婚,而是要看她享受之余有没有存钱、对未来有计划,你文中的女友看不出一点有规划,只看的出她享受当下,如果你很急著结婚建议分手,赶快找新的对象,如果你很爱她不舍得她,你只能逼自己赚更多的钱,以后要有付全部家计、各项贷款的心理准备了」、「金钱观念没共识,先不要吧」、「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你们价值观太不一样了,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她也真的不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那还是好聚好散吧」、「金钱观不合,不建议结婚,之后一定会因为这个吵无数的架」、「有时候人再怎么好,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缺点可以把那些优点全部毁掉」、「从你文中看得出,其实你自己心里很清楚」。

但也有人替女主角抱不平「你以为漂亮都不用花钱维持喔,换一个不漂亮而且其他条件不如她好,但会存钱的你要吗?享受五年人家的漂亮和疼爱,现在才突然清醒要谈钱?」「漂亮不需要钱吗?你带出去有面子都是女生用她的薪水堆出来的好吗」、「可是她能赚8、90K又漂亮,你不跟她结婚,有什么影响吗?她找薪水更高 ,对她的物欲不感到负担的对象就好吧」、「那可以和女友讨论,既然她没有存钱的习惯,结婚后家中小的开销,和一些消耗品都由她负责,大钱就由你负责」、「既然你有能力存钱,就多存一点有什么关系吗?这样真的是蛮计较的」、「如果真的要这么计较 以后生小孩她通、不舒服、身材走样 这些要怎么跟你算?」「如果她的条件有你说的这么好,找到不嫌弃她物欲并且愿意娶她的应该不少啦」、「个人觉得你女友条件蛮好的,如果分手可以帮介绍吗?」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整形皇后罹肠癌!医师:「别把粪便潜血当痔疮」3族群应做大肠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