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指出,「网路购物诈骗」利用人性喜爱捡便宜的心态,或以限时、限量等字眼,吸引民众点击进入一页式广告网站,购买名不符实的商品,或假冒电商客服人员,以操作失误导致误设为分期付款为理由,要求受害者前往操作ATM或网路银行,再透过繁琐的程序使民众陷入恐慌,借机诈取存款。

热门新闻:玩命关头芦洲版 飙仔自摔火花四窜!警追撞20岁男颅内出血 

 

北市警宣导诈骗集团骗术。翻摄画面
北市警宣导诈骗集团骗术。翻摄画面

此外,「假冒亲友来电」透过电信管道,由境外窜改电话号码,假借远房亲戚、久未连络好友等名义,谎称急需用钱,以此手法滥用年长者的信任与善良,骗取毕生积蓄。

警方表示,诈欺犯罪手法多变,近年来对人民造成庞大的财产损失,自去年「新世代打击诈欺策略行动纲领」推动以来,台北市警察局结合市政府各局处及民间团体,致力于打造「台北智能防诈生态圈」。

《我在诈骗公司上班》去年开始公演。资料照,果陀剧场提供
《我在诈骗公司上班》去年开始公演。资料照,果陀剧场提供

果陀剧场去年推出《我在诈骗公司上班》舞台剧, 改编自谢东霖的同名漫画作品,以独特幽默讽刺社会现象与职场文化,讲述1位大学刚毕业的职场新鲜人,求职误入诈骗公司,尽管百般不愿意,才发现这个人骗人的世界充斥的谎言与骗术,仿佛没有对错是非。就在女主任的精心调教之下,不会骗人的菜鸟成为天选的诈骗职人。

高颜质警员搭配演出。翻摄画面
高颜质警员搭配演出。翻摄画面

该剧找来杨奇煜、辰亚御、徐浩忠、王国赞、张雅筑演出,去年底公演颇受好评,日前宣布3月份在台北、台中、高雄进行8场巡演。这回果陀剧场与北市警合作,辰亚御等原班演员上阵,配合高颜质警员,激荡出另一种风味。

除了与果陀剧场合作,警广电台制作的《警政署阿昭署长来了》防诈宣导系列影片,对于最常见的「假网拍」、「假投资」、「假爱情交友」、「解除分期付款」、「假冒亲友」等5种手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可透过「台北波丽士」及「反诈骗小金刚」脸书粉丝专页上网观看。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甩肉「松垮」如多产妇 美女医也吓到!20岁女做这事后重拾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