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敬雅昨深夜在脸书列出关于狒狒事件的时间轴脉络:

 

关于狒狒事件:

发现逃跑

不知道是谁的,但六福村跟桃园市政府加入追捕

六福村发现狒狒多一只,但是没通报

抓到狒狒

狒狒死亡

桃园市政府说没委托其他人,要报警

猎人到案,表示受新竹县农业局指示开枪

新竹县农业局否认

桃园市政府承认进入现场前就看到另一组人

发现桃园市政府未按照sop处理,甚至戏谑拍照

猎人翻供说是六福村授权开枪

六福村否认说要开告

六福村承认狒狒是他们的

黄敬雅。引自黄敬雅脸书
黄敬雅。引自黄敬雅脸书

黄敬雅批「从此次事件,可以看出六福村在管理制度上有漏洞,诸如没有数量盘点建立机制、各园区围设施无防呆装置、管理散漫毫无警觉。而这也不是六福村第一次出纰漏,在1979 年六福村引进 15 对外来入侵种『埃及圣鹮』,却疑似管理不当而逸散到园外,多年来繁殖到近万只,危害台湾其他鸟类栖地,让林务局每年要投入数千万经费来做移除。」

 

她还说「来自新竹县的林思铭立委今天刻意忽略桃市府、竹县府权责,剑指农委会林务局,然而依据野生动物保育法,在管理上本就有分中央、地方权责归属:依野生动物保育法规定,动物饲养种类与数量,应定期向饲养所在地之地方主管机关登记备查。后续除了精进动物管理作为,必要的惩处也不能马虎。

 

黄敬雅更点名「卢姓机要职专委」,指出他「第一时间不送医、不救治,拍照戏谑行为,很显然已构成『虐待保育类野生动物致死』条件,农委会林务局应该协助检调以《野生动物保育法》第18条与第42条论处,而不是让他辞职、走人就没事;而林姓猎人及六福村也应论责追究。」最后喊话「狒姐R.I.P」并附上一个哭泣的表情。

 

前空姐黄敬雅,在去年也曾加入台湾基进,参选高雄市第十选举区(前镇区、小港区)市议员,最后落选,两日后宣布退出基进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东非狒狒脱逃未通报!六福村违反野生动物保育法 新竹县府开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