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傍晩5时获报,10名从北部南下屏东飞龙瀑布溯溪的游客,在攀爬垂降时突然遇到山洪爆发,4人当场被冲走,1人则垂挂在山壁上。消防分队赶赴现场时发现,挂在山壁的游客也已被冲走。报案民众指称被冲走的5人已溺毙,仍待消防队搜寻确认。另有5名游客因位在瀑布上方,躲过山洪,但暂受困待救。

林姓女子20日下午4点58分向屏东雾台消防分队报案,丈夫在电话中告知,一行人前一晚入住大武绿色海洋山庄,清晨5点进入溯溪,不料傍晚发生意外,同行有4人失踪,还有1人吊挂在山壁处,皆无生命迹象,而他与另外4人自行爬上峭壁,目前在现场待援。

消防队获报后,分别出动三地门分队、特搜大队、第一大队、雾台分队等15人前往搜救,傍晚5点半抵达大武村古人仁桥,沿隘寮北溪步行抵达飞龙瀑布,目视1人吊挂山壁、疑似死亡,另外4人遭溪水冲走失踪,详细情况尚待厘清。

屏东县雾台乡飞龙瀑布。消防局提供
屏东县雾台乡飞龙瀑布。消防局提供

目前救援前进指挥所是在雾台乡佳暮活动中心,现场指挥官是第一大队大队长陈弈。

屏东的飞龙瀑布位于雾台乡隘寮北溪溪谷内,由大武部落沿著溪床,溯溪约1公里即可抵达,是许多热爱溯溪游客探访的景点,但因为须使用绳索攀爬有危险性,5月7日才传出有游客不慎坠落被救出送医。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飞龙瀑布溯溪第5死 最后一具遗体今头七吊挂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