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今揭露来自镜电视跟NCC官员吹哨者提供,镜电视和NCC往来的公文资料,内容清楚提到,镜周刊和镜电视经营团队的成员没有办法清楚切割,目前大部分经营团队的成员仍是镜电视前董事长裴伟所聘或牵连甚深,人资跟财务系统仍共用,其中人资系统更由镜周刊掌控。

NCC发函给镜电视要求董事长郑优说明担任中华电信董事长时主秘涉入弊案之事。国民党团提供
NCC发函给镜电视要求董事长郑优说明担任中华电信董事长时主秘涉入弊案之事。国民党团提供

此外,在NCC针对镜电视补正的公文有提到,镜电视董事长郑优任职中华电信董事长时的主秘涉入投资弊案是受其指示,因此NCC要求提供投资案相关资料。

NCC今(5日)赴立院提供的专题报告。国民党党团提供
NCC今(5日)赴立院提供的专题报告。国民党党团提供

郑丽文痛批,当初镜电视执照通过时的附款条件就提到「禁止与其他集团共用人力」、「禁止该公司股东或及其属公司有不当利益输送」,否则最严重者得废止原处分(废除镜电视执照)。一个经营团队不断爆出各种违法诈欺背信的事项,且人员共用无法清楚切割的公司,应该废止镜电视的上架许可。

立委洪孟楷也质疑,当初镜电视申照是在NCC第999次由陈耀祥主导的会议中通过,但当时的会议纪录明明没有表决,今日的专案报告上竟写5票赞成2票反对,已经涉嫌伪造文书。

洪孟楷说,镜电视透过作弊在申照过程中拿到好成绩,这样的成绩不算成绩,NCC应该依法处置,国民党早在4月29日就提出调阅小组,却遭到民进党团优势否决。本日他们将再提一次,看哪个民进党立委敢阻挡。

立委李德维也直言,这个总统级的丑闻,到底是不敢查还是不必查,要求NCC跟行政院还给媒体自由空间,不能放任陈耀祥只手遮天,希望NCC面对历史、台湾民众,还给清白空间。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民调|镜电视爆申照疑云与TVBS移频争议 民众党政党支持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