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上月接受NBC News特派员Raf Sanchez专访,被问及习近平如果迈入第三个任期,武统台湾的可能性,他回应,中国何时对台湾发动军事攻击,无法预知,但军事威胁确实存在,习近平也可能因内政问题丛生,透过武力犯台来转移人民注意力,因此台湾必须认真看待中国可能的侵犯,并做好万全准备。

吴钊燮指出,中国威胁确实存在,台湾必须做好准备。外交部提供
吴钊燮指出,中国威胁确实存在,台湾必须做好准备。外交部提供

面对当前情势,吴钊燮强调,台湾展现高度自我防卫决心与力量,台美双方也持续深入讨论捍卫台海安全,确保台湾在无法避免战争发生时,军备能够到位。

他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并持续对台军售,确保台湾拥有足够防卫能力,台美将维持紧密沟通、深化伙伴关系,共同捍卫台海安全及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吴钊燮也提到,维持台海现状是我国一贯政策,也是区域和平稳定的关键,符合各方最大利益;反观中国,野心勃勃企图破坏现状,中方除公开声称不排除对台动武,更持续在台湾的海空域进行军事挑衅及频密的认知作战;「中国野心并不仅于台湾,更企图将势力扩张至东海、南海、太平洋及印度洋」,全球民主国家必须高度警觉,团结对抗威权主义的扩张与侵略。

吴钊燮说明,乌俄战争中,乌克兰人民自我防卫的坚定决心,粉碎了外界一般认为俄国将迅速取胜的预测,国际社会也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不断提供军事、物资及人道等援助。民主阵营坚定支持乌克兰的发展,或许迫使中国决策者重新思考对台动武的时机与难度。

吴钊燮感谢国际社会不惧中国施压,不断展现对台湾有力支持。8月初中国在台海军演后,美国、欧洲各国及欧洲议会国会议员陆续组团来访,以具体行动力挺台湾,意欲有效吓阻中国进犯图谋。我国将持续争取理念相近国家的支持,与民主阵营共同维护台海安全及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民调|控政治力介入追杀论文 高虹安获93%网友支持当新竹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