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珊在诘问阶段,指出稳定供电台北市现在的状况就是「限电」,这2年来核发建造,包括捷运局东区门户计划共22案全部都被限电,未来大巨蛋状况,台电也双手一摊说无法供给。

用电问题权责虽属于经济部,抛出这项问题后,2位对手却是「虚答」,陈时中称配合中央,蒋万安则指通盘规划,完全无法接球,几乎是被黄珊珊一题打趴。

针对黄珊珊今天的表现,资深媒体人杨宪宏直言,黄就是今天的第一名,从这场辩论中,是真正可以看到台北的未来,陈、蒋最后都承认自己为了这场辩论做了很多功课,甚至还问自己是不是好学生,竟然称自己是学生,若以「台北学」来说,陈、蒋真的是刚入门。

杨宪宏表示,如果连一个辩论都需要做这么多准备,甚至还要感谢团队中的立委、市议员等给指导,这不是自曝其短吗?且陈、蒋不论开场或是结论,看起来比较像准备败选感言,也不知道有人一直强调自己是矽谷律师是什么意思,「难道不知道现在矽谷已经没落了吗?」

专家点评黄珊珊辩论有90分。林林摄
专家点评黄珊珊辩论有90分。林林摄

另黄珊珊提出「限电」问题,杨宪宏表示,这是很厉害的一招,可以说是本场的surprise(惊喜),因为这是目前台北市最弱的项目,也是黄的弱点,但陈时中、蒋万安这种一年级生搞不清楚状况,黄经过包装后,把它变成问题抛出,让陈、蒋都没办法接招,也显现出他们对于台北市的议题真的非常不了解。

杨宪宏说,陈时中、蒋万安讲来讲去,最后都进入黄珊珊的游戏规则,等于是3人都在黄的球场打球,陈、蒋是不会赢的。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众党变「小蓝」恐冲击2026选情 蒋万安:一心让台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