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24日)邀请国安局报告「近期国内枪击及跨国诈骗等重大刑案频传,影响我国家安全之相关因应作为」,并请法务部次长率调查局副局长、内政部警政署副署长列席,并备质询。

国民党立委廖婉汝指出,台湾失踪人口1.9万人,诈骗、掳人状况层出不穷,政府打诈国家队沦口号,她举自己为例,昨天就接到诈骗电话,电话一头传来陌生男子声音直喊她姑姑,假冒是姪子,这类诈骗防不胜防,她质问蔡碧仲现在第一解决任务是什么? 

廖婉汝质询蔡碧仲。取自国会直播
廖婉汝质询蔡碧仲。取自国会直播

蔡碧仲答询时首先提到,骗人、要有人被骗,涉及施诈跟被害人,只有去抓诈骗人,是抓不胜抓,且手法不断翻新。

蔡碧仲再悠悠解释,周遭有不少退休老师智慧不低,但也是被骗,有的是一开始接到电话,有警觉想要跟配偶确认,但电话中被对方拦住...这么多管道,话未说完,马文君打断表示「时间关系、说明太冗长」,要求蔡碧仲改以书面说明,让全国人民知道政府的打诈实际作为。

蔡碧仲不满地说,在司法委员会时,都是委员质问,怎么这边(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主席跟委员都问,他是要回答哪一个。廖婉汝缓颊表示,也希望你回答,但不想耽误其他委员的时间。

蔡碧仲转而要主席给明示,要他回答什么问题,马文君拉高音量回应「你的说法太冗长!你的说法太冗长!」,马文君批评蔡在司法委员会讲那么多,诈骗案还是层出不穷,很多国人在国外回不来,不应该来这边继续花时间形容案例,「你讲得太多,你时间到、请回」 

马文君主席台上大骂蔡碧仲。取自国会直播
马文君主席台上大骂蔡碧仲。取自国会直播

马文君一连喊了5次请回,蔡碧仲持续站在质询台反驳,「不是你主席叫我上来 就上来,叫我下去就下去, 你没有权限」,激怒马文君,再次怒斥要他回去,蔡碧仲走向主席台继续想解释。

马文君轰,用书面报告做好你的事情,在司法委员会讲了那么久,做不好还在这边讲什么,马文君并说,来这边开会不知道要尊重主席,做什么官员,台下 蓝委也应声骂蔡碧仲「嚣张」,一片混乱中结束质询。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连6天!柯文哲登记参选前再奔郭台铭家 亲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