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洋今天(11/27)展开谢票,他表示,基进是太阳花运动之后,第一个回到南部、全国唯一以高雄为中央党部的政党,在南北差异、媒体资源不足下,支持者抛头颅洒热血,走了8年,终于有二席议员,深根南部是一直以来的目标,将透过高雄、台南公职资源,提供对台湾有想法、认同台湾独立的年轻人,培养第二个本土政党,让本土政党互相竞争,而不是与中国党竞争。

张博洋说,基进走最坚定深绿的路线,未来也会坚持。凃建丰摄
张博洋说,基进走最坚定深绿的路线,未来也会坚持。凃建丰摄

张表示,台湾面临国际情势考验,台湾需要扯后腿、针锋相对、站在民进党对立面的方式,做为监督模式?还是思考台湾国际位置,如何帮助台湾加入美日联盟,远离中国?这次选举多在讨论论文、家世背景、助理费等,但基进有所斩获,应该是坚持提醒,习近平在中国人大二十大,台湾面临致命危机,才被选民找到价值,时力的朋友要好好思考。经营小党只是讨厌民进党,恐怕不长久。

张博洋巧遇支持者,热情打招呼。凃建丰摄
张博洋巧遇支持者,热情打招呼。凃建丰摄

张博洋说,基进发愿要用2、30年,培养台湾本土政党,避免亲中政党卷土重来。政党定位,会决定是否走向泡沫化,即使没有公职,从罢韩、挑战台中颜清标家族、四个不同意公投案,在台湾面临危机时,基进都清楚找到最坚定深绿的路线,未来也会坚持。与其担心小党泡沫化,更应担心一年后中央层级的总统大选,本土派是否溃败这事件。

至于未来发展、与民进党关系,张说,党内正在盘整,讨论与台派合作模式,如何扮演好关键角色。

22县市议员选举结果。壹苹制图
22县市议员选举结果。壹苹制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是输不起」苏清泉抵法院正式声请验票 律师分析成功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