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指出,高虹安市政交接小组主要任务包括新竹市政务官任用额度及相关人事出缺情形,和市政年度预算等;而新竹市府所有人事异动在11月中旬已冻结,相关人事异动由新科市长处理。

热门新闻:中油员工好贪! 「不给钱就不合作」21年靠这招爽收3千万

目前竹市府各局处一级主管出缺的局处长包括副市长、市长室秘书及相关机要人员、环保局、文化局、卫生局、社会处、民政处、社会处、行政处、地政处、都发处、教育处、税务局、主计处等局处主管,其中部分是事务官退休或代理,都将由新市长调派任用。

另外,新竹市府明年度总预算约为255.2亿元,市议会已审议通过,但高虹安在选举时提出「0到6岁市府养」政见,其中幼儿托育津贴加倍,若以竹市0到6岁第一胎的人数约37000余人,中央托育津贴每个月是补助5千元,若要加码、每个幼儿家庭可领到1万元,一年约需增加18亿以上预算,还不包括第二胎、第三胎补助。

由于市府预算已审议通过,未来高虹安上任后若要兑现托育津贴加倍政见,新增加的预算需透过办理追加预算方式才能支应,将会是高虹安上任后须面临的财政问题。而「0到6岁市府养」政见中有关妇女冻卵补助等新增加预算,还有各项福利政策,是否排挤到其他建设经费,相关福利津贴如何筹措财源及补助,都是高虹安上任后要面对的新课题。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银楼抢嫌王志成出狱竟百名黑衣人恭迎引侧目 警放大绝遏止黑帮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