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委员会部分,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将出任主任委员,成为海委会首任女主委,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出任海委会副主委。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晚间表示,总统蔡英文今天分别约询前交通部长林佳龙及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后,定案将由前交通部长林佳龙接任总统府秘书长,现任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回任海基会董事长,并将在农历年后进行交接。

张惇涵表示,总统感谢李大维戮力从公,从她执政以来,一直在外交、两岸及国安领域给予莫大协助,并期盼李大维回任海基会董事长后,能够顺畅推动海基会业务,逐步推动疫后两岸人民之间的健康有序交流。

此外,总统也期盼借重林佳龙的国安及政策专长,以及其中央与地方的完整历练,从国际事务到地方事务领域,襄助推动总统府业务及各项国政工作。

张惇涵说明,国安局长陈明通已向总统请辞,表达希望沉潜休息之意。总统决定,新任国安局长由外交部次长蔡明彦接任;蔡明彦是国际政治及战略研究学者出身,曾任国防部咨询委员、陆委会咨询委员、国安会副秘书长、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具备卓越的学术成就及完整的实务历练。

张惇涵表示,总统希望倚借蔡明彦对区域安全、外交事务、国际战略及安全决策的专业,襄助国安团队对于两岸及区域局势的判读及精准决策,并持续推动情报体系专业化任务,持续强化民主化时代下情治机关的治理与革新。(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指挥官沦角落生物!陈时中被暖内阁冷落 国策顾问:在「这一刻」已知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