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昨天在网路节目《新闻不芹菜》专访中表示,中国2020年4月宣布停止陆生来台,据国台办说法,因为家长反映孩子来台被教育成具有独立个性,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失衡,加上疫情因素,国台办等涉台单位过去3年业绩都没做到。

邱太三说,今年势必会有更积极的统战作为,马英九担任过陆委会主委、总统,指挥过国安单位,也跟两岸交手过,应该很清楚这点,必须小心警慎。

邱太三认为马英九应该会见到比国台办主任更高层级的人士。震传媒提供
邱太三认为马英九应该会见到比国台办主任更高层级的人士。震传媒提供

马英九2015年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邱太三说,好几年前就知道马英九想要再办「马习二会」,但碰上疫情与其他因素,无法成行,如今马过了国家机密保护法及两岸条例规定的管制期间,只需要申报即可,促成马英九这次出访,不过时间点安排、能见到谁,不是马英九主导,而是由中共决定的。

对于马办抛出会见人士「客随主便」,邱太三表示,主会怎么出招还不知道,会持续关注习近平行程,但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情资,他认为马英九应该不会只跟国台办主任宋涛见面,因为宋涛非中央政治局委员层级太低,如果只见到宋涛,将降低原本期待发挥的效应。

邱太三并说,马英九去南京、武汉等地,如果都仅见到省委书记,对前总统的身分来说有点「层级不对等」,应该要有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层级人士,陆委会持续了解细节中。他研判,马英九这次出访,会见到「不期而遇」的人,至于层级在哪大家都在关注。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蔡英文到嘉义参香祈福 喊话国人要团结克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