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亭义民庙235周年春祭。新竹县府提供
褒忠亭义民庙235周年春祭。新竹县府提供

杨文科致词时提到,他曾写信给赖副总统,为了科三计划、台知园区的发展请命,杨文科表示,台知园区自义民庙董事长林光华担任县长时启动,迄今已经20多年,他上任后也持续推动,而竹北市房价如今高涨,也与供需有关,都市计划非开发不可,他不解为何行政单位一直推辞,也恳请赖副总统支持。

热门新闻:明仁会嚣张讨债害他吓到躲墓园 比鬼还可怕?穿内裤狼狈落网气焰全消

由于世界客家博览会今年夏天即将在桃园市举办,杨文科也说,新竹县为客家大县,却仅获得500万经费,而具有客家文化的县市不仅桃园市,也包含新竹县、苗栗县甚至到屏东、高雄,杨文科认为,大家均参与可以彰显客家精神,因此千万不要忽视新竹县。

竹县褒忠亭义民庙235周年春祭。新竹县府提供
竹县褒忠亭义民庙235周年春祭。新竹县府提供

赖清德、朱立伦均以客语致词,赖清德表示,义民的精神就是团结、忠义,也祝福所有乡亲身体平安健康。朱立伦也说,义民爷忠义的精神就是台湾的精神,义民的文化就是台湾最重要的文化。义民庙董事长林光华表示,今天来自全台义民庙分香各个庙宇也前来参与,义民庙一年有三个祭典,包含春祭、秋祭及义民祭,义民爷为祖先抵抗外侮,不分族群团结捍卫乡土,春祭大典为祭祀、扫墓,很感谢大众参与。

桃园市长张善政则表示,桃园、新竹县为兄弟县市,凭著与杨县长30多年的交情以及兄弟县市的情分,今年世界客家博览会将密切合作,没有经费人力的问题,只有团结才能彰显客家文化的特色,以及源远流长的精神,客家博览会将不分党派、县市合作,把客家博览会办到成为全世界客家朋友的骄傲。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中民宅倒塌发现受困2工人 深埋瓦砾堆难脱困!持续挖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