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总统拟参选人侯友宜近日民调不见起色,还反被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超车成为第3名;甚至连网路声量也不及柯文哲,引发蓝营忧心,更有党内立委建议提高网路声量、拿回议题主导力。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今天于立法院受访时表示,侯有宜的起步比较慢,也看得出来比较弱,这部分要加强,选战很残酷,你哪里弱其实都看得出来,网路声量不如柯文哲,也稍逊于赖清德,这部分也要加强。

媒体询问,预计会有什么策略?林为洲笑说「太秘密不能告诉你们」,但会针对如何提高网路讨论度、声量及主导议题的能力这个方向,网路跟主流媒体是两个领域,网路常常要看很多分散的KOL,但要集中这些人一起来帮你推动、发声、转载,这跟传统的媒体、主流单位发言人所接触的领域又不太一样,这部分我们要去加强。

至于是否会找一些专家讨论,林为洲说,其实已经开始了,支持蓝营的网路名人、名嘴,或有声量的KOL也满多的,如何把大家的力量集结起来,当要推动某个政策时,大家都有比较一致方向跟焦点,效益就会不一样,若大家都分散没有焦点,提出的议题就不会被大量讨论。

林为洲强调,这部分要去联系组织原来支持或本来没支持,但网路上有声量的人,这些人包括民意代表,例如徐巧芯、王鸿薇、罗智强、谢龙介,也不一定是政治人物,他们对一些议题也许有兴趣,让他们参与,让他们一起来帮忙推动理念,简单一句话就是如何把这些力量组织起来。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则强调,侯友宜就是要对大家关注的所有议题,提出一些明确的主张,国民党有非常强的这个后援部队,就是智库;智库针对各项的议题,事实上都曾经做过很深入的研究,「我想侯市长只要把国民党的议题勇敢大声的说出来,就可以引领风采」。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被问刘和然、李四川谁接班新北市长? 双北市长口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