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近期积极推广礼让行人的用路观,但台中女子即便走斑马线,未被礼让还被撞飞,对此,陈彦伯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代表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在执法面、工程面的改善力道应该再加强,才足以确保行人安全。

陈彦伯指出「行人优先交通安全行动纲领」的其中2大重点,包含行人穿越线照明、号志路口等安全设施改善,以及《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配套修法。

他说,车辆行经行人穿越处,不管有无行穿线或在行人可合法穿越的路口,都要停让,不停让予以重罚,6月底会尽速让它实施;目前车辆不礼让行人,罚缓3600元,月底新规范上路后,将提高罚金至6千元,希望透过加强取缔跟处罚,让汽车驾驶人遵守,确保行人安全。

行政院发言人林子伦亦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一连串行人憾事,我们都感到相当痛心,院长陈建仁指示各部会持续精进,落实各项改善措施,也希望各部会、各地方政府每月公布执行成效跟危险路段,期望尽速达成保护行人路权的部分。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侯友宜竞总主委没下落!传党内建议「前主席」接任 本人反应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