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陈雪生性骚案6日二审宣判,最终判赔范云8万元定谳。对于判决结果,陈雪生发表3点声明表达不满,更对于范云称他马祖王、数度骚扰职员等指控怒斥诽谤,然而法院却判决无罪,让他大叹司法已死。

而先前民进党爆发性骚丑闻时,国民党曾召开记者会表示「坚决捍卫性别平等与女性权益,没有模糊的空间」,表示性骚案件将以最高标准处置,引发外界关注是否将撤销陈雪生的立委提名,但国民党最终表示,陈雪生涉及行为不包含在党内提名作业规范所称,不予提名的状况,所以「没有应否撤销提名问题。」

考纪会主委黄怡腾先前表示,一旦党员确认有性骚行为,将启动考纪会程序。资料照片
考纪会主委黄怡腾先前表示,一旦党员确认有性骚行为,将启动考纪会程序。资料照片

不过考纪会主委黄怡腾在5日的性平记者会曾提到,一旦确定有性骚扰行为,若加害人是党员会启动考纪会程序,党员行为若有违反党章、法令,根据情节进行党纪惩处,如撤销、开除党籍、停止党权、申诫、警告等。

因此外界关心,国民党考纪会是否处分陈雪生,主委黄怡腾8日晚间接受《壹苹》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党部知道,也看了判决书,同时这周也启动性骚扰防治委员会来处理,认为该移送党纪的会移送,考纪委员会也可以主动立案调查,看党员有没有构成需要启动党纪处分的条例,这些正在进行,但由于事件才爆发3天,所以委员会还没开。

陈雪生遭法院认定性骚行为。翻摄陈雪生脸书
陈雪生遭法院认定性骚行为。翻摄陈雪生脸书

「On Going」,黄怡腾表示,一切都在程序当中,会准备把陈雪生案纳入提案当中,但不是确定已经列入,因为委员会都还没开。他说接著会去搜证,也已经拿到法院判决书,所以内部会变成实质上要处理的项目之一,在下次考纪会开会的时候,把他提案来讨论审议,对于这种违反国家法令的从政党员同志,要给予何种党纪处分。

黄怡腾说,到时候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大家做成合议制决定,但由于5/25日考纪会才开过首次委员会,每3个月讨论一次,所以下次一定是8月,按照进度应该会排到陈雪生案;不过他也重申,考纪会不是已经受理,而是准备,目前已经掌握也去收集资料,对于从政党员同志的违规、违法行为,当然是记录在案,之后再把他提出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