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关键,在于「年纪」两字,「魔兽」年轻时当然是主宰NBA禁区的超级怪物,但也是因为年纪老大、体能下滑,才会在NBA找不到合约,沦落到台湾打球,而在台湾,霍华德的实力还是有一定水准,但也是因为「年纪」,影响到他的表现。

霍华德11月19日在台湾的首秀,交出38分、25篮板、9助攻的超狂数据,拿下至今他抵台的唯一胜利,这场表现当然代表霍华德「正常」的实力,但「不正常」的地方是霍华德出赛了40分钟,对一位36岁老将来说,绝对是过大的负荷,果然也造成了他只打2场就伤停3周。

而即使霍华德伤愈复出之后,桃园云豹学到教训,不敢再尽情让「魔兽」上场,严格控管他的出赛时间,限制在每场24分钟左右,但这大约只有一场球赛一半的时间,不但影响到霍华德的个人数据,也让他无法对云豹做出最大化的贡献,更导致霍华德无法扮演云豹的救星,只能眼睁睁看著云豹吞下史上最惨的10连败。

霍华德期待在年后助云豹止败。   资照
霍华德期待在年后助云豹止败。 资照

T1因为农历假期休兵两周,让「魔兽」得到喘息的机会,下次出赛是在2月5日客场对台中太阳,此役拥有「满血」的霍华德,将是云豹止败的最佳机会,但无奈为了避免霍华德再次受伤,云豹势必还是会对他采取24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限制,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魔兽」能否帮助云豹取得足以领先的优势?也是问号。

身为台湾史上最大咖洋将,「魔兽」被期待的「打爆台湾」并没有发生,这也代表台湾职篮的实力,并非已过颠峰的NBA球星就可以大杀四方。此外,虽然霍华德无法带领云豹在战绩上起飞,但引起的关注度、票房收入和周边效益,对云豹而言,应该也是一笔不会赔的投资。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帮助T1中信特攻战绩大跃进!李逸骅拿下第2座年度教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