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4公分的萧豫玟,是本季HBL高中篮球联赛女子组各队主力轮替球员中身高最高的,加上壮硕的身材,让她在篮下的攻防两端无往不利。

即将结束高中生涯,萧豫玟也提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不管是去大学篮球或直接打女子超级篮球联赛(WSBL),我想要增加自己外线投射能力,以及运球切入的技能,逐渐朝4、5号兼具的角色去打,这样未来路也比较宽广。」

台湾女篮自从已经退役的郑慧芸之后,再也没出现过身高够的「传统型」中锋,今天淡商夺冠赛后,萧豫玟也跟场边观战的郑慧芸大大拥抱,传承意味相当浓厚。

萧豫玟笑说:「我是真的没看过学姐(郑慧芸)打球,上网找影片也都是她生涯后期的部分,但我听教练说,学姐的出手很流畅,盖火锅的时间点也抓得很好,我也希望可以跟她一样,把中锋的技能练好练满。」

淡商教练陈美莉则说:「站在我个人的立场,我希望萧豫玟可以直接进入WSBL的赛场,这样她可以学得更多、更快,毕竟以她的身手和技能,在大学篮球可能学不到什么,反正我总是跟她说,加入国泰,其实只是队友和练球时间不一样而已,我一直都会在她身边陪著她。」

卸下连霸的压力,萧豫玟笑说:「其实我们淡商的先发5人当中,有2人是高二的球员,明年就换她们接棒,我相信连霸之路不会就这样断掉的。」(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为巴黎奥运中华队打气!奥林匹克路跑赛5月11日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