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笑称:「这三首应该算是我的自我介绍,是底里歇斯的田馥甄唱终身大事!」并打趣说:「你们不会还担心我的终身大事吧?连我爸妈都宽心了,不管如何,开心就是最重要的终身大事!」

来到高雄开唱,她特别加入了台语歌彩蛋,除了演唱,田馥甄首度挑战用台语吟诗!选择了她喜爱的插画家暨作家阿尼默创作的诗《情批》─写给「台语」、「树木」和「书本」的美丽情书,VCR画面辅以绘本插画带领粉丝感受美好的方言文化。

田馥甄高雄巨蛋今晚展开第二唱。何乐音乐提供
田馥甄高雄巨蛋今晚展开第二唱。何乐音乐提供
田馥甄宛如夜后般吟唱。何乐音乐提供
田馥甄宛如夜后般吟唱。何乐音乐提供

田馥甄今晚高雄巨蛋开唱,没想到刚好唱到VCR转场,田馥甄下去换衣服时,发生大地震,导致演唱会暂停,现场场灯全亮,并有广播告知歌迷说演唱会紧急暂停3分钟。

田馥甄演唱会恰遇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主办方表示,田馥甄唱完《无常》下台换造型,人并不在台上,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打开场灯、所有大门出口,并一一检察舞台、机关安全状况,确认所有观众、工作人员都是安全的,也开放粉丝在这时间休息、透气,暂停约15分钟后节目再度开演。

再度回到台上演出,田馥甄唱到《My Love》间奏时,对著全场粉丝喊话:「你们还好吗?My love!」唱毕,她表示:「呼!刚刚唱完《无常》,从升降台降下去,就这么无常,让我感觉到自己非常的渺小,觉得大自然的一切,让我觉得自己非常渺小,在身体不听使唤、无能为力的时候、在无法抵抗大自然力量的时候,只能谦卑谦卑再谦卑 所有安排都是一个学习,谢谢你们陪我学习老天给我的课程,你们是我的老师还是同学,是没有被地震吓倒的同学吗,真的不容易,辛苦大家,大家一定惊魂未定,想说演唱会延期、上周又延,现在这是要逃还是不逃,真的谢谢大家还在这里,出道21年第一次在演唱会遇到地震,大家平安就好,还好开场有点光明灯,明天一定要点好点满点亮!」

昨首日她特别选唱《心事谁人知》、今晚则翻唱《我若不曾爱过你》,她卖起关子,透露每天都会有不同惊喜的台语歌,让人听见她的用心巧思,要粉丝们好好期待,她表示:「不管任何一种方言,有好的作品,我就想要去学,去理解字里行间的故事,虽然我念的不好,但希望借由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喜欢方言。」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