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华靠著风格犀利的脱口秀(香港称「栋笃笑」)成为票房巨星,他个人的脱口秀甚至可以在上万人的演出场地,且连续卖光26场门票,冷面笑将的喜剧功力一流,被粉丝们封为「子华神」,堪称是喜剧天王。

黄子华不但演出过多部高收视的连续剧,自编自导自演贺岁电影《栋笃特工》等片也获好得票房。这回《饭戏攻心》黄子华难得只负责演出,「剧本太好了,我觉得非演不可」。

陈甚文(左起)、王菀之、张继聪、邓丽欣、黄子华、林明祯爆笑演出。华映娱乐提供
陈甚文(左起)、王菀之、张继聪、邓丽欣、黄子华、林明祯爆笑演出。华映娱乐提供

导演陈咏燊透露自己是黄子华的粉丝,剧本深受他的影响,「我以前写的剧本被人家嫌弃,甚至被骂说不如去抄好莱坞的作品,但我觉得知耻近乎勇,便去找到黄子华所有的栋笃笑演出,来学习编写喜剧内容,分析他是如何让观众笑的,他是我的偶像」。2人见面时,黄子华大赞:「《饭戏攻心》的剧本写得很有心机啊!简单的吃饭戏,便可以演出家人间的情感,还很好笑。」

《饭戏攻心》在香港票房开出红盘,但主角黄子华正忙于舞台戏,都交由其他主演勤跑戏院,和观众见面互。投资人之一的古天乐不但录制庆祝票房成功的彩蛋短片,还特别惊喜现身映后活动。电影出品人江志强透露幸好有古天乐的帮忙,《饭戏攻心》才能顺利上映,但古天乐则不敢居功,他说:「真正的老板是我妈妈,我帮我妈妈打工,电影出品人都是我妈妈的名字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