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made Star娱乐2020年发声明表示,李先彬2016年签约后,2018年9月21日单方面解约,擅自洽谈戏约,还说谎无意改正,于是向首尔中央地院提出民事诉讼,要求她支付违约期间的片酬收入,求偿5亿韩元(约1300万元台币)。李先彬则反控公司作业不透明,她曾要求查看酬劳明细,但公司拒绝提供酬劳结算资料及凭据。

李先彬(左)、李光洙交往4年,感情稳定。翻摄naver
李先彬(左)、李光洙交往4年,感情稳定。翻摄naver

李先彬违约案今年1月一审开庭,法院表示Wellmade Star娱乐虽然每个月都传送结算内容给李先彬,但只有标示大概的酬劳金额,并未提供税务结算等详细的凭据,就算被告提出异议也不回应。法官认为,「本案因不提供结算凭据,违反合约的义务,因此被告解约合乎法律」,判李先彬胜诉。Wellmade Star娱乐不服上诉,不过二审也收到同样的判决。

郑恩地(左起)、李先彬、韩善伙主演的《酒鬼都市女人们》大受观众喜爱。爱奇艺国际站提供
郑恩地(左起)、李先彬、韩善伙主演的《酒鬼都市女人们》大受观众喜爱。爱奇艺国际站提供

李先彬2011年以女团「JQT」入行,2012年团体解散后,转往戏剧圈发展,2016年演出韩剧《安托万夫人》出道。她在解约纠纷后加入「initial娱乐」,曾参与《38师机动队》、《犯罪心理》、《素描Sketch》、《法外搜查》等剧,去年以《酒鬼都市女人们》大受欢迎,也拍过《尸落之城》、《特务搞飞机》、《金派特务》、《空气杀人》等电影。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