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楷莉有3年护理师经验,她过去发现,「若自身检查发现有疼痛、肿块、硬块等问题时,民众去医院做完检查,医疗报告出来后多半都不太敢让医师做详细解释」,对此,医师田丰铭针对癌细胞与正常组织的影像图为例,为观众讲解正确的观念。

田丰铭医师也表示,若真的得癌症,现在台湾健保已把化疗加入健保,而前期治疗癌症的用药,也已纳入健保范围,他更呼吁民众:「前期癌症治疗需要自费的空间颇低,所以不用太担心高额的问题。」护理师李嘉香在节目上也提出,在罹癌照护时,饮食还是要以均衡为主,尽量少油少盐少糖。专业的医护见解让观众非常受用。

薛楷莉(左)和训练师宣导以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中天新闻提供
薛楷莉(左)和训练师宣导以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中天新闻提供

薛楷莉曾在高雄荣总外科病房遇过一名罹癌病人,在拔管当天心跳停止后,患者的母亲赶到病房看他最后一眼,抚摸著遗体并希望他安心上路,没想到早已停止心跳的病患,心电图又突然出现两下跳动,当时薛楷莉见状非常惊讶,内心认为是逝者在回应母亲最后的温柔,至今想起仍很难忘。

薛楷莉主持《健康超给莉》结合自己的医护专业,并投入相当多的心力,她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希望节目资讯能帮助更多人,所以节目直播过程也开放让观众提出问题,而医生也会直接回复及建议。

另外,节目也响应公益,与「巴克浪犬之家」合作,每次节目都会有一只流浪狗,陪伴薛楷莉一起主持,浪浪甚至还依偎在薛楷莉的腿边,非常乖巧,薛楷莉透露,希望透过跨界合作,提倡大家以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为公益尽份心力。更多节目内容请锁定中天《健康我+1》YT频道。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https://www.facebook.com/nextapplenews.tw 壹苹娱乐粉专https://www.facebook.com/nextapple.entertai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