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丝在今年八月时,就曾脸书发文分享9岁的女儿梨梨酱,要独自搭飞机一个人飞往日本东京,她叹「我一直以为还有9年的时间,等她上大学的时候才会需要送机,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临了。」、「这对我们母女俩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要学著独立勇敢,我要学著放手且放心。」

但因为疫情影响,艾莉丝无法亲自送她赴日,日本家人也无法来接她,考虑也鼓励了孩子许久,艾莉丝决定让女儿一个前往日本,度过一个月的暑假。

艾莉丝今日也分享后续,对已成功挑战来回台湾日本的女儿,赞美「自从这位小姐姐成功挑战一个人搭飞机往返东京,如今整个人仿佛脱胎换骨似的。感觉⋯变得更有自信、情绪更平稳又更活泼。离开妈妈身边的这一个月,她先是去了东京,接著又跟日本家人去了箱根旅行,又和欧吉酱去夏威夷度假,再返回东京的家。实在是一个非常幸福又充实的暑假啊~满满地被疼爱,满满地欢乐,也开了不少眼界。」

艾莉丝说,「这段她不在家的日子,我们全家人都很想她,英老大还不只一次叨念著。这段期间里,她每天打电话来英国跟我们聊天分享所见所闻,也是我们一天最期待的时刻。旅行时看到漂亮的项链,还记得特别买回来送给妈妈,真的好感动~果然是我心里最柔软的贴心小棉袄。原本快忘光光的日文,现在又重拾许多会话单字,这一点似乎也让她更有自信了。」

艾莉丝看似感动又满意的说「看著她勇敢地挑战自我,小小年纪自己飞去日本,在一个不熟悉的语言环境里,没有妈妈在身边整整一个月的异乡生活,竟然没有打来哭哭闹闹讨拍,展现出超强的适应力。只能说,这完全就是得到妈妈的真传呀!!」

网友也狂赞,「超棒的耶!!我长这么大都还没自己一个人飞出国过(即将自我挑战一趟」、「这真的是真传,勇敢的父母复制勇敢的小孩~」、「好棒的体验呀~ 被妈妈爱著的勇敢的孩子」。

艾莉丝和9岁爱女感情好。引自艾莉丝脸书
艾莉丝和9岁爱女感情好。引自艾莉丝脸书
艾莉丝开心女儿长大了。引自艾莉丝脸书
艾莉丝开心女儿长大了。引自艾莉丝脸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