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部电影不断在微博热搜话题上,每天都在报票房喜讯,听说上档首日票房是2.65亿元人民币(约11.9亿元台币),乍看很惊人,但中国网友直言相较前3年,《万里归途》首日票房真的输很多。

中国男星王俊凯演出《万里归途》。翻摄职业追星中心微博
中国男星王俊凯演出《万里归途》。翻摄职业追星中心微博

根据资料,2021年中国国庆档首日票房是6.3亿元人民币(约28.4亿元台币),2020年为7.45亿元人民币(约33.6亿元台币),2019年为8.1亿元人民币(约36.6亿元台币),阿霞数学虽然不太好,但也大概看得出不仅逐年递减,今年首日票房还是2019年的三分之一。

当然疫情有很大关系,阿霞也看到在微博如潮水般涌入的赞赏声中,仍有人勇敢地说出不同意见,比如「有人说直接睡著了,点进去一看发现《长津湖》也没看,说这也不会那也不好,懂了懂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强烈的爱国热情」。还有网友说,「这些年主旋律过多了,国庆我可以理解,希望春节档可以来点别的,喜剧科幻剧情都可以(没有说万里归途不好的意思)」。

王菲嗓音空灵,近年鲜少开金嗓。翻摄王菲微博
王菲嗓音空灵,近年鲜少开金嗓。翻摄王菲微博

阿霞忍不住看一下台湾双十国庆会上档的电影预告,鬼片、搞笑片、动画片、爱情喜剧等各式题材应有尽有,真的松了一口气,中国网友若看到这片单可以大方说羡慕,只要记得多加一句「没有说万里归途不好的意思」,应该就平安无事了!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