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凡秀出道超过30年,有「元祖喜剧皇帝」之称,曾在《超级明星甘先生》、《我的老婆是老大3》等多部喜剧作品中,展现出过目难忘的喜感演技。睽违4年,他以喜剧新片《笑子当老大》重返大银幕,在片中演绎觊觎黑道老大位置的反派副手角色。他对此表示:「喜剧演技并不难,因为这次的剧本已经很有趣了,所以更没有要搞笑的负担感。」一席话表达出对剧本的热爱。当问及复出感想时,他也透露:「我从未想过离开电影圈,对我来说,演技是愉快的游戏。因为想要玩新的游戏,所以总是在准备下一部作品,以及全新的角色。」

李凡秀在片中诠释觊觎黑道老大位置的反派副手。采昌国际多媒体
李凡秀在片中诠释觊觎黑道老大位置的反派副手。采昌国际多媒体

他这回诠释反派,表达对角色的喜爱:「反派也很有魅力,可以合法做坏事,也可以骂人,可以随心所欲地越界玩耍。」男主角宋诗曦也对他赞誉有佳:「我几乎观赏过李凡秀前辈演过的所有喜剧,很荣幸能跟他一起拍摄。在全体排练之前,对他一直感到好奇,担心能不能搭话、会不会尴尬,但透过练习就自然融入其中。前辈还会跟我开玩笑,营造出愉快的演出氛围。」

宋诗曦(左)很荣幸可以跟喜剧前辈李凡秀搭档演出。采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宋诗曦(左)很荣幸可以跟喜剧前辈李凡秀搭档演出。采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为了完美体现角色形象,李凡秀也成为剧组跟发型、化妆、美术、道具组讨论最多的演员。从发型、纹身,再到独特的手指动作都不放过:「发型很独特,是4、50岁人都很熟悉的马盖先风格,也是我个人总有一天想尝试的风格。我当时跟导演沟通,他便爽快答应了。还有3根手指撑住物体的动作,我想借此表现角色的虚张声势。此外,服装也不是黑色正装,而是五颜六色的衣服,部下也很两光。在喜剧类型中,反派角色虽然不能一直搞笑,但也不能太过完美,哈哈。」

他并大力推荐本片:「除了欢笑,还包括对家人、故乡、父亲与爱情的感动。不是一次性、消耗性的笑容,而是融入真挚情境中的幽默元素。」他也将展现独特的从容语气、油头滑嘴的形象,以及充满野心的领袖魅力,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宋诗曦在《笑子当老大》梦想当偕星而离家出走的男子。采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宋诗曦在《笑子当老大》梦想当偕星而离家出走的男子。采昌国际多媒体提供

本片剧情描述梦想当谐星而离家出走的基世(宋诗曦饰演),随著所属脱口秀突然停播,让他一夕之间失去所有。此时,他的黑帮老大父亲意外过世,让他决定重返故乡,并在那里与初恋女友永心(罗美兰饰演)重逢。这时,叔叔康敦(李凡秀饰演)提议他继承父亲的帮派以及20亿高额遗产。这项诱人的提议,让基世肖想靠这笔钱再度逆转人生。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卷入无法预测的事件当中,逼他开始面对父亲的死亡真相。《笑子当老大》本周五在台上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