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戏启示录》因为疫情延宕至明年演出,王月坦言当初不敢演出「二大妈」,因为太多李国修的回忆,最难的就是要忍住哭,她需要转换2人的连结,「只要一翻剧本,到处都是我的情绪,光看都很难」,当时她已经跟曾演过该角色的黄嘉千讲好由她演出,后来王月在第一波疫情爆发期确诊,透露其实病况满严重,「咳到快死掉了」,康复之后让她转念,觉得不能再有这些遗憾。

李国修逝世将届10周年,王月直到现在提到他仍留下泪水。张哲鸣摄
李国修逝世将届10周年,王月直到现在提到他仍留下泪水。张哲鸣摄

该剧是李国修写下他与父亲间的半自传故事,忆起当时李国修在撰写剧本时,王月每天早上为他清理垃圾桶,里面都是李国修擦拭眼泪的卫生纸,透露李国修因为没有听从父亲建议学唱戏,让他对于父亲很愧疚,每场演出谢幕时,李国修都会高举父亲做的戏鞋、下跪致意,让王月忍不住数度落泪,感叹李国修后来在剧场的成就,也来不及让父亲看到了。

王月(左)找来屈中恒(右)接棒演出李国修的角色。张哲鸣摄
王月(左)找来屈中恒(右)接棒演出李国修的角色。张哲鸣摄

王月透露,自己的好友鼓励她「你非站上去不可,哭死都可以」,事实上「二大妈」这个角色就是剧团的老板娘,和现实中不谋而合,王月说,一直以来李国修的剧里都没有讲她的角色,原来就是藏在这里,这次她在剧中会从年轻演到老,还要穿旗袍,她为维持体态每天都去「走山」,笑说程度还不到爬,这习惯已经维持2年多,长时间体重控管在48公斤左右,而这座山也是李国修生前最常爬的山,李国修曾对她说「以后还要带我孙子来爬」,回忆至此让她再次哽咽。《京戏启示录》将于2023年3月9日至3月12日于台北表演艺术中心首演,3月18日于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中心、4月1日于台中国家歌剧院巡回演出。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