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章当年创作《流浪到淡水》,捧红李炳辉与金门王,他今天表示,还是有跟李炳辉联络,跟他是很好的朋友,每年他参加的北投民谣祭,李炳辉开场一定会来,「我们拿木桶帮他募款,他就唱乞丐调,当场就募了两万多元,大概是中秋节那时候,在北投办的。」并透露节目将在每周六下午四点于民视台湾台播出。

陈明章与林俊逸一起出外景。叶文正摄
陈明章与林俊逸一起出外景。叶文正摄

至于是否想再帮李炳辉写歌,陈明章说,「写歌不是想写就写,那是缘分,这次帮陈时中写《有希望的城市》,那是突然有灵感,还有他现在身体状况也是问题,因为他有中风,现在他在淡水市场内有唱,收入最好听说是周六、周日,可以分到一千多元,平常一天约500左右,跟他感情很好。」能否帮李炳辉介绍尾牙?他笑说,「连我自己都没有尾牙,怎么帮他介绍。」

陈明章跟林俊逸为节目一起去农庄找鸡,养鸡主人很厉害,所有的鸡跟著他后面跑,很会叫鸡,林俊逸听到曹雅雯被安排去吃龙虾,就说好吧,既然是好朋友吃就算了。

林俊逸被问曹雅雯婚姻状况,他说婚姻这件事,外人不要去置喙,当事人需要很多空间,两人分开要想清楚,沟通协调签离婚协议书要有很多空间,所有朋友应该都闭嘴,拜托大家多给空间。

林俊逸说今年尾牙比较淡,选举跟过年时间压缩很短,要接尾牙难度高,「手头收入来说,这几年大家求温饱就好,我没有拒绝中国邀约,商业邀约我不抗拒,但我去唱要给我钱,要放我回来。」

现在拍音乐节目相当艰难,光是音乐版权费就要付一大笔,陈明章笑说,他的歌都打折打很多特价。制作人则透露,「做音乐类节目要先买歌曲重制权,听说花了一百多万元跟很多时间,去找到版权方,《快乐的出航》还找到日本去」。

陈明章开玩笑称出去拍节目可以离开老婆,但后来又说跟老婆感情很好,在北投音乐祭时也说,这一辈子只让老婆念而已。

此节目录好两年才推出,陈明章说就慢慢拍,他就慢慢写主题歌,又遇到疫情,停录了两次以上,「我也没办法上山下海,因为我腰痛,都是弟子萧诗伟服其劳,包括插秧、摘仙草等等,过去我每年都会环岛,儿子生了后就没有环岛」。

至于是否要拍第二季?陈明章笑说要看他活的多久,「我跟胡德夫要办三大云游诗人演唱会,我也说要看缘份,不过至少现在还可以喝一瓶威士忌,我去拜月琴老师为师,他边唱边喝喝掉半瓶高粱指导我,之前去彰化龙山寺出外景,早上10点就要我唱歌,但无法开嗓,就去买酒来喝才能开嗓」。

禁止酒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