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举办音乐人新专辑听歌会,客语歌王黄连煜、台语歌后曹雅雯、金曲得主「吉那罐子」主唱杨淑喻与民歌天后郑怡、资深音乐制作人丁晓雯、身兼金钟视后吴奕蓉和F.I.R.乐团制作人阿沁等都到场聆听。

呼应彭佳慧客语专辑名称《我在客厅做的梦》,日前的听歌会在一间气氛相当舒适和Chill的酒吧举行,每位客人都脱鞋入内,仿佛就在彭佳慧的客厅,放松聆听著她的新歌,并配合主打歌《玫瑰花香》的氛围,整个空间充满玫瑰花,彭佳慧更特地挑选优雅的玫瑰花以及自己代言的玫瑰花香味保养品送给大家。

彭佳慧也脱下鞋子、喝著白酒与大家一一分享专辑的创作由来及理念。曹雅雯以新台语曲风夺下金曲奖,她听了彭佳慧的客语歌大赞:「之前佳慧姐就有跟我说要做一张客语专辑,我一直很期待,今天听到真是太好听了!」金钟视后吴奕蓉展现作词才华,为彭佳慧写下新歌《盼》的歌词,以及念了一段充满情感的口白,吴奕蓉也表示:「真的很开心能参与这张专辑,没想到第一次写词就会被使用,专辑真的很好听!」

彭佳慧(左)与罗文裕共同创作客语新专辑。索尼提供
彭佳慧(左)与罗文裕共同创作客语新专辑。索尼提供

曾获金曲客语最佳歌手奖的「吉那罐子」主唱杨淑喻表示:「她在这张专辑里面放下流行音乐天后的身分,专辑制作用心之外,也做了非常多新尝试,让这张专辑很有客家味道,但又不是传统的客家味。」客语歌王黄连煜也表示:「这张专辑充满浓浓lofi都会氛围,非常用心的作品,喜欢。」资深音乐人丁晓雯和民歌天后郑怡也大力推荐,认为专辑制作和演唱已超越语言,令人惊艳。

在屏东麟洛长大的彭佳慧,这次特别回到小时候记忆中第1场看演出的地方,正是她家旁边的妈祖庙广场举行新歌发表会,当天她的亲朋好友、国小老师都到场相挺,看到那么多熟悉的人,她心里很多感触:「回到这边唱歌有说不出的感动,跟在小巨蛋开演唱会是完全不一样的心情,今天这场不好唱,因为看到太多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制作新歌《归来》时,罗文裕特别到麟洛召集40几位村民合唱,所以现场很多人都已经非常熟悉这首歌曲,当彭佳慧把麦克风递向台下观众,每位村民大声与她一起合唱,让彭佳慧非常感动,表示十分感谢罗文裕,而罗文裕表示彭佳慧创作这张客语专辑的理念很棒:「她做了这张专辑不是为了自己,反而是希望借由她的知名度,让大家能够有机会听到更多优秀动人的客家音乐。」

彭佳慧因受罗文裕邀请合唱客语歌《你的名字像一首诗》后,点燃制作客语专辑的想法,当天他们两人合唱这首歌曲,彭佳慧说:「没有这首歌、没有罗文裕,就没有这张专辑。」罗文裕则回应:「我们美梦成真了!」彭佳慧最后以经典歌曲《大龄女子》为演出画下句点,她因为这首歌获得金曲奖肯定,对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在音乐路上一步一脚印地努力著,她感性说道:「希望没有丢我们麟洛的脸!」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