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世勋透过《壹苹》对天上的丁强说:「丁哥,还记得在拍摄《你好,我是谁》的时候,您饰演我的父亲,剧中的角色对儿子有句台词『我累了,不想再撑下去了』,拍摄这场戏的时候,您对我说,您自己跟角色有同样的心情;当下,我心𥚃一阵酸,昨晚,听到您辞世的消息…您一路好走!」

相关新闻:丁强大年初六病逝 妻李璇难以接受「他7月就不跟我说话了」

寇世勋(右)在《你好,我是谁》是丁强(左起)和刘引商的医师儿子。华视提供
寇世勋(右)在《你好,我是谁》是丁强(左起)和刘引商的医师儿子。华视提供

《你好,我是谁》描述大林慈济医院医师曹汶龙成立失智症中心,曹医师由寇世勋饰演,剧中他为帮助失智症家庭不遗余力,但丁强饰演的曹父过世后,曹母刘引商打击过大出现失智倾向。现实中刘引商去年9月因病过世,不料剧中另一半丁强也撒手人寰。

《你好,我是谁》导演邓安宁叹说遗憾:「一个超级大好人,花花公子游荡人生一辈子,善良、正向又幽默,曹爷爷和曹奶奶都离开我们,我们剧组特别感慨。」合作时是否感到丁强脑力退化?他说:「难免记词需提醒,但快90高龄尚自己开车往返工作,这样的爽朗前辈…可惜。」

刘引商饰演的曹奶奶(左)不舍地看著曹爷爷丁强。大爱提供
刘引商饰演的曹奶奶(左)不舍地看著曹爷爷丁强。大爱提供

陈慧翎执导的《妈,别闹了》有强大的黄金客串阵容,其中丁强演的就是寇世勋、比莉、贾静雯一家人的邻居阿公,一个可爱的宝可梦阿伯,没事就骑著那台装手机支架的脚踏车抓宝,剧中过世后,澎澎饰演的老婆还说要烧宝可梦给他。

丁强的宝可梦单车好多手机支架让人印象深刻。陈慧翎提供
丁强的宝可梦单车好多手机支架让人印象深刻。陈慧翎提供

导演陈慧翎心目中的「强叔」很可爱,她说:「第一次合作是15年前的《那年,雨不停国》,强叔非常敬业,不大喜欢麻烦别人,从不搭剧组安排的车,早些年都自己开车到现场。《妈,别闹了》之前,找他和璇姐合拍了一支郑心慈的MV,再看MV的剧情很是难过。会找强叔演出宝可梦阿伯,也是因为他平时就像个大孩子,爱说笑,逗大家开心,现在想想,拍摄时,他的确不大一様,话变少了,等戏时就坐在现场不说话,不变的是他还是自己来现场,搭大众交通工具来。」

陈慧翎很难过,觉得演艺圈的宝一个个离开,也希望李璇节哀,强叔到了更好的无病无痛的地方。

丁强(右起)和李璇在《火神的眼泪》演出令人动容。翻摄公视脸书
丁强(右起)和李璇在《火神的眼泪》演出令人动容。翻摄公视脸书

丁强和李璇近年在《火神的眼泪》合体演出让人印象深刻,李璇扮的癌末奶奶躺上陈庭妮和刘冠廷的救护车,赶往医院途中说出想看海的遗愿,一度让2个年轻人陷入两难。

制作人汤升荣说,跟夫妻俩都合作多次,有他们演出就不必担心,总是安安静静却稳如泰山,场面都hold得很好,他对丁强的印象其实是更早以前主持综艺节目时,说学逗唱样样都会,也担任过导演和制作人,是编导制演的全才,令人惋惜。刘冠廷得知后十分难过和不舍,陈庭妮则说:「丁伯伯是位很敬业温暖的前辈,得知消息时很不舍,但相信丁伯伯已变成天使再另一个世界继续幸福著。」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统神对决超哥Dcard恶感公投!他87%得票率更惹人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