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麟揹著每月5万元的房贷,非抢钱不可。早在民视拍《大时代》时,他就跟老婆买了预售屋也就是现在住的新家,每月房贷就快5万块,「我从小搬来搬去居无定所,她也希望星星、元元长大能有自己的房子,中间收入吃紧,但她说不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我们谁有钱就拿出来,没分你我」。

马俊麟不担心到三立领便当。彭欣伟摄
马俊麟不担心到三立领便当。彭欣伟摄

前3年工作不稳定会慌吗?马俊麟透露本就有在教画,画廊也安排画展,说慌也不会,只是希望有表演舞台,至于会不会担心像之前在民视《多情城市》突然领便当?他说:「不会啦,8点档的剧情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只要把本份做好,尽人事听天命,就算只有1集,演得好人家就记得。」

面对记者提问马俊麟坦然以对。彭欣伟摄
面对记者提问马俊麟坦然以对。彭欣伟摄

今天出来开记者会,无论是老婆或王瞳相关问题,马俊麟显然做好准备,虽然有时绕点路想避开,有时还出现难以理解的形容词,但还算是坦然以对。倒是问他跳槽有没有加薪时,他对三立工作人员投入求助眼神,随即表示那是机密。

马俊麟发现被骂的次数少了。三立提供
马俊麟发现被骂的次数少了。三立提供

一开始马俊麟坐下来时被问上一次跟媒体面对是何时,他想了想说:「就是民视《黄金岁月》那时跟林则希一起。」虽然离开老东家,但他没有埋怨,「他们有尽力安排,而且给了很具体的角色,不是画大饼,后来是因为后来剧情变化关系,这角色『要再等一下』,刚好合约满了,又有新的工作机会,就过来了」。

至于适不适应三立生活,他直言做为演员兢兢业业有警觉性较好,老婆有说什么吗?「她没特别说,只说要好好加油啊,我这人还蛮羞腆(一般多用羞赧),如果大家在忙,就默默走到角落,不想打扰大家。」但他承认因为「看起来冷冷的」,从求学时就是独行侠,有被说过不好相处,想尽量让自己不要那么闭塞,多跟大家打招呼。

之前他曾在IG上写下「感谢所有不支持我的人」,的确他到三立一星期,网路上出现「只要有马浚渣,我们全家拒看,烂咖…自以为是的浑蛋,不管你跳槽到三立还是民视,只要有你就是跳转别台」,如何面对批判?他说:「我一直以来都是被人家好恶分明的人,从求学就这样,我本来就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人,没关系,就做好本份,在这之外减少被误会机会,更圆融一点。年纪也不小了,希望自己再更精进。」

他觉得演员演出希望获得回报,加上每人都有言论自由,自己做不好,别人讲也应该的,但也希望大家网路世界能够更温柔对待每个人,希望这世界多些善意。那会遇到好恶分明的演员?他反问:「被找麻烦吗?」随后解释自己不见得跟人结善缘,但也很少结仇。

马俊麟在之后遭接档的《多情城市》换角,试图以画家角色出现却被观众抗议后消失,接下来的《黄金岁月》也没有他生存空间。直到去年《市井豪门》开镜再度出现在演员名单中,虽与王瞳再度同台,据悉民视保证马王无交集,元配梁敏婷才首肯。只是《市井豪门》终究没有让马俊麟如愿演出,于是日前跳槽三立,加入8点档《一家团圆》,终于解除2年无戏可演的僵局。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净黑色Bra外露仅靠1层薄纱遮 与张钧宁用「静奢风」拼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