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明洁今天凌晨发文悼念星云大师,「没有师父就没有『再世情缘』电视剧」,该剧的导演是师父的入世大弟子勾峰,给了她演出的机会,「师父说佛法中一定要有爱情,才能从中体会大爱的无私!」


推荐新闻:星云圆寂|韩国瑜悼念:世界3种人值得敬仰 盼他脱离病魔往极乐世界


她回忆第一次与星云大师见面,「小时候不懂规矩」, 当时她伸手跟师父问好,被饰演星云的杨庆煌念了一顿,「他说你不知道跟出家人问好,必须双手合十吗?怎么可以不懂规矩!」她当时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思考该如何时,「师父笑笑的伸出手跟我握手了!」

之后在日本巧遇师父,她这次懂得要双手合十,「但师父却问我说,这次我们不握手了吗?我感动到快哭了,因为师父还记得这件事,多么温暖的师父呀!」

况明洁说,师父常常用小故事来说法,浅显易懂,他的声音很温柔又很温暖,记得有一次虵大胆的问师父,「能给我二根牙签吗?师父说为什么要牙籖,我说我要把眼皮撑开,因为我快睡著了,师父说:听经能睡著也是一种福气,想睡就睡吧孩子!


推荐新闻:中研院院士朱云汉惊传67岁辞世! 胞兄朱云鹏证实:昨在家安详往生


她表示,也许她是师父的弟子中最大胆最调皮的,但对他的教诲一直铭记在心,「努力在红尘俗事中修行!只要是有佛法的地方处处都是道场!」愿师父去西方世界,在佛祖身边,不再有病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