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润的父母在家乡庆尚北道盈德郡开的咖啡厅,被抓包店名「榉树」撞名郑明析的诗《榉树枫叶》,店名招牌字体以郑明析的笔迹打造,咖啡厅登记在JMS名下,引起轩然大波。庚润上周二透过公司发声明,坦言父母与「特定团体」有关,「庚润在许多人爆料与看过节目内容前,以为父母去的是正常的普通教会,也从未接触、知道节目上的相关内容」。

庚润接受《Dispatch》访问,坦言摄理教是他的「母胎信仰」,但现在已经退教了。翻摄《Dispatch》IG
庚润接受《Dispatch》访问,坦言摄理教是他的「母胎信仰」,但现在已经退教了。翻摄《Dispatch》IG

不过网友不相信,翻出庚润过去的画作、发言,认为他没听过JMS是说谎,事情越演越烈。庚润在声明公开的隔天,与父母出面受访,被问到「特定团体」指的是哪里?他低著头轻声回:「是JMS…没错。曾是我的母胎信仰,母亲牵著我的手去过那里。」他好一阵子说不出话,接著才开口表示:「很庆幸至少现在知道真相,只是我很担心父母,尤其是妈妈的信仰很坚定,毕竟去了20年以上…希望能好好克服。」

庚润透露妈妈原本在长老教会,因为阿姨(妈妈的妹妹)偶然接触到摄理教,认为那里是「会好好教圣经的地方」,阿姨大约在1994年沉迷于摄理教,妈妈也跟著过去。他表示小时候每到周末家人经常在阿姨家聚会吃饭,因而接触到摄理教,阿姨在2020年2月初成立教会,位置就在父母经营的咖啡厅旁边。

庚润提到小学二年级时脑部积水,摄理教有祷告后痊愈,让母亲因此更沉迷教会。翻摄《Dispatch》IG
庚润提到小学二年级时脑部积水,摄理教有祷告后痊愈,让母亲因此更沉迷教会。翻摄《Dispatch》IG

由于郑明析2000年逃亡,庚润刚出生,2008年遭羁押时,庚润才上小学。被问到如何接触JMS,庚润表示透过影片看郑明析宣教,「他会先铺陈2、3个小时,再自称是弥赛亚,众多的信徒就会呼应他,被卷进去」,加上阿姨提到「他最会传达上帝的话,光是圣经就看了2000遍,是很厉害的人」,不知不觉就被郑明析的话术洗脑。

庚润惭愧道:「看到《以神之名》,他自称是弥赛亚,光看那个画面就觉得,『啊,真的是疯子』,但(你可能不相信)当时并不知道,虽然很让人心寒,当时确实是如此。」

郑明析以救世主弥赛亚自称。翻摄Netflix
郑明析以救世主弥赛亚自称。翻摄Netflix

至于JMS的洗脑方式,庚润表示郑明析会慢慢注入「我是弥赛亚」的观念,也会经由身边的人,不停制造「生病不用去医院,透过他祷告就会痊愈」的案例和证言,母亲也深信不疑。

庚润透露:「小学2年级时我脑部积水,一直吐,什么都吃不下。当时遥远的(阿姨的朋友)牧师们过来为我祈祷,我3天后为了手术做检查,什么问题都没了,妈妈在那天之后就更相信证言。」庚润认为只是时间点凑巧,却导致盲目的迷信,「现在想想,当时好蠢」。

庚润过去在DKZ写真大赛影片中的画作,证实是摄理教的圣地月明洞。翻摄naver
庚润过去在DKZ写真大赛影片中的画作,证实是摄理教的圣地月明洞。翻摄naver

郑明析在忠清南道锦山郡珍山面石幕里打造了摄理教圣地「月明洞」,庚润坦承小学时去过3、4次,在那里看过郑明析打篮球、踢足球,他在DKZ写生比赛影片中引起争议的画作,也是描绘该地。他亲口证实:「去月明洞的路上有峭壁,下面有河川流过,妈妈曾跟我说,『润啊看看那里』,指给我看。峭壁上长出树木,让我印象深刻,我也知道石头的名字,因为教会里曾出题问答。」

庚润提到曾参加摄理教的文化活动,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梦想当歌手,国三到高一待过歌手团,希望借此接受歌唱指导。他2019年4月以DKZ身分出道,当时郑明析因性侵案被关期满出狱新闻报不停,没想过退教吗?庚润表示「我在月明洞看到郑明析也不像性侵犯」,加上从小一直被教友灌输「郑明析是被冤枉的」,长期被洗脑。

成为偶像后曾经宣教吗?庚润斩钉截铁表示,「我发誓绝对没有,最近亲的成员、粉丝们,我从未跟他们说过JMS。如果有的话,我没有理由留在DKZ,也没有脸见粉丝」。他后来忍不住泪水溃堤,「我看过『退团回去找郑明析』的留言,我可以理解批判的人的心情,但现在不能尽早帮助(信徒们)离开那里吗?虽然很厚脸皮,希望能给我们机会」。

庚润表示经过这件事,让他决心远离摄理教。翻摄DKZ IG
庚润表示经过这件事,让他决心远离摄理教。翻摄DKZ IG

对于事隔多年,现在才下定决心退出摄理教,庚润表示教徒们内心非常混乱,「刚开始引起争议时,我非常害怕,以『无知』为自己辩解。我是不知情才被(摄理教)骗吗?其实是不想让自己的信仰被否定,因此遮住眼睛和耳朵拒绝真相,对于受害人的痛苦,我很抱歉」。他表示:「也许是现在我还不有名?如果我变有名了,他们可能会把我当成传教的工具,真的非常可怕,所以虽然迟了点,至少我现在退教了,再也不会有JMS。」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泪之女王》金智媛患罕病飞错国家了!网友亏「怎不打电话给林口长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