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烈从小就爱唱歌,他坦言当年夺奖后却因「金钟魔咒」对未来感到不知所措,「得奖之后去了日本,因为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安排,可说是逃避,也可以说是找新的路,那时心里其实很徬徨,没有目标,但去到那边不管是生活、精神或工作,都找不到自己的著力点,很压抑又必须往前走」。

杨烈笑说当时靠著找事做走出难关,常常在下班后去看来自世界各国的表演,看著这些演员充满热情和生命力的演出,让杨烈从中学到不少。聊到是否在日本当地结识了日籍老婆藤堂丽子,杨烈透露原来2人是在台湾相识,当时藤堂丽子还在台下欣赏他的演出,双方交往期间,都是老婆飞来台湾相聚,杨烈打趣地说:「因为太感动就把她娶回家。」最后他靠著仅会说的4、5句日文抱得美人归。

于浩威(左起)、杨烈、李曼出席音乐剧《热带天使》媒体茶叙。SML乐剧创制提供
于浩威(左起)、杨烈、李曼出席音乐剧《热带天使》媒体茶叙。SML乐剧创制提供

对于跟杨烈合作,男女主角于浩威、李曼都直呼非常荣幸,透露杨烈虽然是大前辈,但非常谦虚有礼,而且他一开口就可以透过声音把大家带入到剧中的时代。杨烈坦言这次做了非常多功课,直呼《热带天使》是部很完整的音乐剧,虽然他参与演出过非常多舞台剧,但《热带天使》呈现出的质感完全不同,相当讶异可以在台湾看到这么完整的音乐剧,连在彩排时,杨烈都被感动到落下男儿泪。

导演林孟寰表示,他和艺术总监雷升雷升相识多年已培养出好默契,这次筹备《热带天使》的4年中,已忍痛砍掉7首歌,每删掉1首歌他就大哭一场。雷升则表示自己虽然台语不是很好,但透过台语指导、音乐总监等团队共同创作,为此剧已做超过30首歌曲,2人希望把音乐剧做成国际规格,打造属于台湾自己的《悲惨世界》。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只田馥甄!卢广仲隔多年重返北京音乐节演出 突然取消网疑被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