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意瑾回忆踏入主播界的过程,她表示就学期间,爱说话就让老师印象十分深刻,因此建议她能朝以说话为主的行业发展,大学时期便选择了新闻系,一脚踏进了新闻圈。

刘姿麟专业在财经。华视提供
刘姿麟专业在财经。华视提供

罗意瑾刚开始由记者采访做起,她也分享记者生涯的甘苦谈,有次出差到南部进行采访,在返回台北途中遇到严重塞车,因户外采访长时间未如厕的她身陷车阵,考量到高速公路随意乱停及下车会违规交通规则,一路忍耐最后求助国道警察,协助将车停妥等其他工作人员下车后,才在车上使用杯子解放。

她说:「我很能憋尿,但也曾经憋到身体出状况。」她曾被指派至欧洲法国出差,却在出发前2天,因憋尿导致肾脏发炎住院,虽住院期间仍不放弃工作询问医生复元状况,但严重程度只能让她忍痛放弃出国采访机会,十分敬业,但也让她深刻感受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具有丰富主持及主播经验的刘姿麟,这次接下华视新闻台《国际线,出发!》主持棒,在周末时段深度报导国际间大小事。过往就有国际新闻主持经验的她,也拥有多年财经节目主持经验,节目刚播出第2集就发生矽谷银行倒闭事件,刘姿麟即时以扎实的财经产业经验带给观众最精确的相关分析,不过她说当初踏入财经新闻是无心插柳,一度曾因非财经背景出身,一开始其实很排斥财经资讯,但经过多年的主持经验累积后,意外发现财经是一个需要长期累积经营、不断延续更有成长空间的专业领域。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许维恩10月大女儿「吞别针吐血」!她自责哭了频喊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