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去年11月去探望住院的妈妈时,摸到自己的右颈有一个硬块,机警的他马上去看门诊,后来检验出为恶性肿瘤,他非常惊讶,「开刀当天是去年12月14日,是我65岁生日」,原本要做35次电疗,但靠嗓子工作的他担心失声,「如果做电疗,嗓子就没了,而且要终身拿水壶」,和医生讨论后,他改吃口服化疗药。

陈凯伦积极抗癌,恢复情况良好。翻摄陈凯伦脸书
陈凯伦积极抗癌,恢复情况良好。翻摄陈凯伦脸书

他重生后,现在积极抗癌,由于老婆娘家有很多护理人员,如今除了老婆每天做养生餐给他吃,都吃原型食物,多喝绿茶,每天做拉筋、慢跑半小时,做太极运动40分钟,目前已从医生初判的4期降为1期,他哽咽感恩说:「现在换一种生活方式,心情、起居饮食改变加运动,相信再一段日子,就可减量复工」,现有4个工作找上门,但医生说他最快今年5月才能逐渐恢复工作。

陈凯伦童星出身,8岁踏入演艺圈,曾拍过多部知名电影,如《寒流》、《大地勇士》、《皇天后土》、《国父传》、《你那好冷的小手》等。他曾13度入围金钟奖,3度获奖,分别是第26届广播金钟奖最佳主持人、第33届广播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奖、第43届广播金钟奖最佳主持人。

陈凯伦曾3度获得广播金钟主持人奖。翻摄陈凯伦脸书
陈凯伦曾3度获得广播金钟主持人奖。翻摄陈凯伦脸书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蔡灿得传喜讯感谢「尪」 吐出道43年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