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歌词为什么会被锁码呢?黄明志说:「因为很多地区在创作上控管严格,不管影像、歌曲等等各类形式的创作都要经过审核,如果超过尺度就要锁码或是马赛克画面,甚至是会遭到禁播。打造这首歌主要想传达创作本身的重要性,同时也是自己一直在坚持的。」这首歌还有别的用意,就是让听到的人各自解读,因此这首《锁码歌》交给什么样的人就会听到什么样的歌词。

黄志明新歌MV依然有奶妹助阵。
黄志明新歌MV依然有奶妹助阵。

MV中也有不少黄明志返老还童的画面,包括躺在婴儿床上的婴儿时期、在幼稚园刚接触笛子的幼年时期等等,而其中安排小孩们吹笛桥段,为此女副导直接献上第二技能「下海教小孩吹笛」。被问及歌曲中吹笛子是否有任何特殊含义?黄明志也答道:「笛子是我们从小学开始就学的乐器。我想表达这首歌就像笛子一样,小朋友也可以跟著一起唱。」

MV导演高恺表示,当初在接下这任务时也十分苦恼,根本就听不懂这首歌想表达的是什么,对于要拍什么样的故事也完全没方向,因此曾私底下找黄明志索求歌词,结果黄明志丝毫不让步,完全没透露半句歌词。后来继续追问才理解黄明志想反映目前非常多人因跟风而踏上嘻哈这条路的现象,也提出比喻说有些嘻哈歌手常常在路边找台千万跑车,在跑车旁边唱唱跳跳就自认非常有rapper的风范,而这一幕也被导演转化为MV画面之一。黄明志对此现象也表示:「反正现在很多rap都让人不明白在唱什么,就像这首歌一样,内容一点都不重要,只要帅就好。」

歌曲推出后引起广大回响,黄明志也号召粉丝一起来解码,3月25日将举办「Encode Song解码大赛」,希望粉丝们都能参与、自由发挥进行填词。比赛截止后,会由经纪团队和黄明志本人选出前三名最优秀的粉丝,并赠送奖金。网路上高手如云,黄明志也期待这首《锁码歌》被赋予不同的面貌。

黄明志返老还童。
黄明志返老还童。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杨谨华被要求与工作人员试吻戏!已签约却遭刁难「不想被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