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秒的他》由《琳达!琳达!》导演山下敦弘携手编剧宫藤官九郎打造,全片古城京都取景。冈田将生饰演在邮局工作的「皇一」,邂逅福室莉音扮演弹著吉他高歌的「樱子」,总是快世界一秒的皇一很快就晕船,以为找到真命天女,却在烟火约会后的隔天脑袋空白,只留了满口袋的细沙、晒得通红的肌肤。皇一向警方报案遗失了「昨天」,破解悬案的关键竟藏在海角天涯的信箱。清原果耶诠释总是慢世界一秒的女孩「丽华」,每天带著相机买一张邮票,早已掌握一切秘密。

冈田将生饰演总是快一秒的邮局上班族。甲上娱乐提供
冈田将生饰演总是快一秒的邮局上班族。甲上娱乐提供

山下敦弘表示看完台版后兴起翻拍的想法,但他认为要写出陈玉勋式「围绕时间创造出来的奇幻爱情罗曼史」,并不是简单,还面临卡关撞墙期。他说:「整部电影洋溢著玉勋导演的精髓,或者该说是洋溢著一股宛如『魔法』般的元素,让我的思考一度停了下来,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该如何去翻拍这部作品。」后来宫藤官九郎加入,让山下敦弘形容犹如「救世主出现」,直呼自己完全折服于他的才华之下。

清原果耶则是总慢世界一秒的女孩。甲上娱乐提供
清原果耶则是总慢世界一秒的女孩。甲上娱乐提供

山下敦弘透露,「有一天,我脑中突然出现『不如将男女角色做个调换吧』的点子,脑海里自然浮现出『冈田将生』及『清原果耶』的画面」。宫藤坦言一开始不太明白导演的意思,后来恍然大悟,「因为台版的卡司实在是太完美了,如果就这样顺理成章照抄原版,也生不出新花样。我觉得导演颠倒男女角色,反倒让我的世界一口气被打开了!」山下挂保证:「这个剧本让冈田将生发挥出他最大的魅力,就请各位观众期待一下啰!」《快一秒的他》9月1日在台上映。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只田馥甄!卢广仲被官宣重返北京音乐节演出 突然取消疑遭举报